2008年2月16日星期六

原來華盛頓互惠銀行的免費國際匯款是個噱頭

上次寫了一篇文章
華盛頓互惠銀行的免費國際匯款難道是假的嗎?

心中有一些疑惑,於是和斯汀一同前往WaMu一探究竟! 後來我們才覺得WaMu 廣告手法實在高明, 連我們都覺得其行銷策略成功,雖然它並沒有欺騙消費者,但是其免費國際匯款其實只是個噱頭,此話怎講?以下的匯款流程是從WaMu 的行員口中得知:

不論你從美國的銀行匯款至台灣,WaMu並沒有收你手續費,但是不論是那一家銀行都不能直接匯款至台灣, 匯款至台灣時需經過美國的一個International Banking System 統一處理(我猜可能歸美國政府管轄),這個銀行單位會收手續費,所以當台灣高雄銀行收到的款項少了美金15元就在這裡,讓我恍然大悟,今天學到一課! WaMu沒有告知消費者這個情況,實屬正常,我只能說其行銷策略成功!

根據上述流程,我可以將銀行收手續費的方式歸類為:

1. 美國的銀行不收手續費, International Banking System 收手續費

2. 美國的銀行收手續費,但已含International Banking System的手續費

3. 美國的銀行收手續費, International Banking System 收手續費

第1種就是WaMu的手法! 第2種我相信應該也有銀行會如此經營! 第3種是否有銀行如此經營,未可知也! 若有,那就投向1,2 種銀行的懷抱吧!

附帶一提的是: International Banking system 會根據接收國家收取不同的手續費! 所以下次你去銀行匯款時,問清楚上述分析的三種方式,即可讓你做最好的決定!

下次若要匯款就一次匯多一點,因為一次的固定手續費是美金15元,實在真貴! 若大家有找到更便宜的匯款方式,請告知,我會感謝你們的!

延伸閱讀:
華盛頓互惠銀行的免費國際匯款難道是假的嗎?
感恩節回台學習之旅(1): 換匯篇

8 留言:

Malkovich 說...

我都寄美國支票回台灣 收款人旁邊註明銀行帳號 支票背面簽名處註明"禁止背書轉讓" 印象中沒有$15 手續費 但是速度較慢 it takes one to two weeks 另外比較特別的是收款人存入美元戶頭

Ray 說...

你在台灣有美元帳戶吧!?若用美國支票存入台灣的銀行,它會先託管,再向美國的銀行請錢,所以約2-4 星期!手續費應該是200多元! 這是一個好方法,但是速度太慢了!
若從台灣的美元帳戶領出新台幣,應該要多少手續費吧!是多少呢?

匿名 說...

寄支票跟直接匯款的匯率都一樣嘛?
考慮手續費的同時應該也要考慮兌換匯率才能看到全貌吧!
正如之前我調查美國信用卡海外刷卡手續費收取一事,發現像AE等大銀行因為海外交易多所以拿到的匯率是比較好的,因為即使他的信用卡海外刷卡手續費收2%,但也可能比如bank one這種號稱海外刷卡不收手續費的銀行deal來得好.還提供額外的購物風險保障等.

Ray 說...

Irene ,寄支票我沒試過,所以不知!海外刷卡Visa/Master card 收取2%,發卡銀行收取1%, 消費者需付3%!

我知道最近有美國法院受理控告Visa, Master card 案件成功,準備退還消費者被多收取手續費的金額(最高達手續費8%),我朋友有收到法院的信!相信會趕快拿到!

Malkovich 說...

我家人有美元帳戶
我查了一下 平均費時15天

理論上可以先存美元
等匯率好一點 在換成台幣 LoL

Ray 說...

Malkovich,
美元帳戶是否有年限限制(如一年),一年滿了後,一定要領出來嗎?我沒開過,所以不知!等匯率好一點再換成台幣,那需要多少手續費?

Malkovich 說...

I think it depends on which bank you use in Taiwan, it seems online banking is not as popular in Taiwan, shopping-around usually is the best strategy...................

Ray 說...

Online banking in Taiwan is also popular because we can check the balance online. :)

Locations of visitors to this page
自訂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