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5日星期五

華盛頓互惠銀行的免費國際匯款難道是假的嗎?

去年華盛頓互惠銀行(Washington Mutual,以下簡稱WaMu) 提供一個很醒目的廣告,只要你有支票帳戶(checking account),你的帳戶即可以享有免費國際匯款及全美國內免費匯款的服務( Free outgoing transfer), 但是另一端接收的銀行(incoming transfer) 是否為免費取決各銀行的差別!

我之前上網點錯了銀行帳號付帳單,導致金額不足,那時加州並沒有Chase Bank!於是我趕緊用WaMu 的帳戶匯款至Chase Bank, 後來交易完成後,發覺它國內匯款的確是免費的,但是Chase Bank 卻收我手續費,這在我預期之中!

最近斯汀從WaMu匯款到台灣媽媽的帳戶,後來請媽媽去兌一下金額多少,她覺得金額很奇怪, 於是請媽媽去向銀行要明細! 後來發覺高雄銀行收到的款項比原先少了美金15元!

若以當初的匯率來算,加上高雄銀行手續費台幣 200元, 再加上美金15元,正好等於斯汀匯款的金額! 那美金15元跑去哪裡了?

1. 是WaMu 的手續費嗎? 但是匯款時WaMu說它是免費國際匯款!

2. 是高雄銀行的手續費嗎?若是,高雄銀行大可以說是它們的,沒有理由不說!

3. 那是匯率導置的嗎? 一天內媽媽的高雄銀行帳戶即收到,有可能匯率差價為美金15元嗎?

由上述分析的結果,我合理懷疑WaMu免費國際匯款是假的!我們準備利用時間去WaMu一趟,問清楚來龍去脈,以解決我們心中的疑惑!

若大家有國際匯款的經驗,請記得檢查你們的金額是否相符!不要成了冤大頭!

延伸閱讀:
你曾經莫名氣妙的被美國的銀行扣過手續費嗎?
華盛頓互惠銀行差點又讓人盜走斯汀帳戶的存款
華盛頓互惠銀行總裁助理來電,向斯汀表達歉意
合理的懷疑:華盛頓互惠銀行 ( Washington Mutual) 被裁員工盜走斯汀儲蓄帳戶幾乎所有金額

3 留言:

匿名 說...

本人有個經驗與大家分享一下,本人在美國銀行也有帳戶,當時因為緊急情況,而且西聯匯款停止匯往臺灣的服務,所以直接向美國銀行申請匯款,而美國銀行卻透露說,那怕你只是匯一塊錢,手續費也要付四十五美元,換句話說不管你用華盛頓互惠銀行來匯有沒有收十五美元以及加上臺灣的銀行收的手續費有多少都不會比這四十五美元來得多,所以本人當時就立即在華盛頓互惠銀行開了戶匯款到臺灣,而華盛頓互惠銀行也收了二十美元的手續費,當然也再退回二十美元,放便做帳以及客戶對帳使用,當然國內的銀行也收了手續匯,那是必然的手續費,只不過每家銀行收費多寡不同,如果能夠省下三十美元由美國匯出的手續費,那何不使用之,當然羊毛出在羊身上,看個人取捨,反正三方都要收費,何不減少一方或二方的收費呢!?

Ray 說...

Thanks for your information.

如果能夠省下三十美元由美國匯出的手續費,那何不使用之,
---I believe everyone will save money to make an international wire transfer. :)

Ray 說...

BTW, can you check if you can make a free outgoing transfer to your Taiwan's account using your WaMu account?

I find mine is free international outgoing. :)

No Chinese keyboard now.

Locations of visitors to this page
自訂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