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9日星期六

你曾經莫名氣妙的被美國的銀行扣過手續費嗎?

在美國聽過太多朋友抱怨其往來銀行不好常每個月莫名氣妙的被扣手續費聽斯汀說她四年來已被美國銀行(Bank of America) 不知扣過多少不知名的手續費她朋友也是後來畢業後決定要結清她的帳戶結果才知道一個事實: 若沒有設定Direct Deposit每個月沒有錢進來就會被扣錢銀行的主管有權限幫你免除此項規定但是他們假設開戶的人一定會如此做也沒和你說清楚你就莫名氣妙的被扣手續費夠奸詐吧

我一直都有使用美國銀行的信用卡買東西也覺得他們很厲害假設我今天去大華市場買了50 元的食物當天我在其網站即可以查詢我信用卡的購買項目狀態為 Pending但是又有另外一個不知名的項目金額為 狀態也為 Pending

起初我覺得很奇怪後來我分析的結果只要消費者用了美國銀行的信用卡美國銀行都會先向商家索取一筆不知名的費用費用因人而異假設是美金 那麼 100 萬人就可以有 500 萬美元他們只要先保存個幾天就已不知賺了多少利息? 過了3-4 天後那一個不知名的項目便從你的帳號消失夠奸詐吧

若你曾莫名氣妙的被銀行扣過手續費的話一定要親自打電話或親自去銀行了解狀況千萬不要讓銀行有再次扣你手續費的機會

延伸閱讀:

16 留言:

匿名 說...

講到這個本人就是有切身之痛 幾個月前因為Intern工作結束 一直有校內校外工作的我 完全忘了direct deposit這回事 所以呆呆的被扣了三四個月的手續費 結果去跟boa要錢的時候 銀行的理財人員跟我說他不能幫我waive 只能幫我設定將來六個月不用收 我當時很氣憤 卻也只好認哉 但是一直懷疑他是不是在騙我啊 我沒有再去其他分行或是打電話跟她們繼續凹 只是白花花的錢讓人覺得把錢放在那邊好像只會越來越薄喔

Malkovich 說...

所以要貨比三家
找服務最好
手續費最少的銀行

Ray 說...

Irene,
其實每個BOA理財人員桌上都有一張表可以幫你waive,期限為最高2年!所以最好的情況下是找一家完全不用手續費的銀行!你們哪裡難道沒有其他銀行嗎?為何一定要BOA呢?

Malkovich
沒錯,貨比三家不吃虧!

匿名 說...

還不是人家說什麼信用紀錄的事
因為BOA是剛來美國就申請的
所以跟我的紀錄最悠久
不過到底影響有多大啊 搞不清楚
我的credit score也還不錯
現在申請信用卡也都沒問題了
如果沒關係的話我真的要把BOA結掉了

Ray 說...

Irene,
Opening a checking account is not related to your credit score. If you are a foreigner with your passport and 2 credit cards, you can open it in CA or other states. If you have a driver's license or SSN now, you can open it .
Just close BOA if you want.

No chinese keyboard now.

LVCHEN 說...

我也發生過一樣的事,而且就是BOA。行員還告訴我 Direct Deposit 一定要是固定薪資,真是他X的可惡。
因為我是學生帳號,他在開戶後第四年就會自動轉成普通帳號才會發生這樣的問題,我被扣的第一個月就發現,馬上就去取消帳號,沒有讓事態擴大。
Wachovia 就相對好的多,現在只有用這家。

Ray 說...

好像大家都受過BOA 的氣!我只能說BOA 常常沒有告知消費者事實真相,就胡亂收取手續費!Wachovia 在西岸我沒聽過,只要方便,不收取手續費就是一家好銀行!

匿名 說...

如果你是華盛頓州的居民,應該是有駕照證明就好,你就可以申請BECU(Boeing Credit Union)的帳號,他的checking account也有利息,而且如果你的checking account錢不夠,但saving account(saving account的利息比checking A高)有錢,他們會自動幫你轉帳,不會扣你錢的,而且只要有100元就可以開戶. 不會像BOA一樣亂扣手續費的.
考慮看看. Vickie

Ray 說...

Vickie, 感謝你的分享!但是似乎Boeing Credit Union有點遠!我會慎重考慮的!

MoleWisdom.M 說...

When you want a bank to waive a service fee, always stress what a great customer you are (especially if you have multiple accounts at that bank). Threatening to close the account works as a last resort but make sure you are really prepared to follow through if necessary.

If you are calling the company, the "account closing" agents are usually more willing to waive service fees (and save the account) than the "initial" customer service representative.

And always remember to be polite but firm.

Ray 說...

Molewisdom,
I tried credit card company before because it charged me some transaction fees. I said "please close my account" Usually, they waive my fee.

Unknown 說...

我剛還在生氣自己的語文太差,所以沒有能力去處理BoA給我的鳥氣,原來這麼多人受到BoA的氣,誰叫我全部的錢都在那裡.選擇銀行真的要多比較,我最近常常在想是不是我是外國人,才受欺負
原來我真的很資淺,很多事都在適應中!
還好有這個版,陪我,當我高興或低落時...

Ray 說...

Sharon,
BOA is not good as far as I know because it always charges money. :)

Thanks for your coming to my blog again. It is my pleasure. Hope you can learn something useful from my blog.

No Chinese keyboard.

旅美熟姐 說...

BOA 和 citibank 的信用卡會多收 foreign transaction fee 3% ,連在美國本土的美金消費只是該公司的總部不在美國都會被收,我打算換別家銀行的信用卡了。

Ray 說...

旅美熟姐
哪一家銀行較好呢?可以不用收3%手續費

曾經崇美的傷心者 說...

在美國生活, 一定要小心 美國人所有的制度都是以服務有錢人為主的 銀行和許多機構都蠻陰險的, 會用各種名目搜括你的錢 和台灣不同的是 美國現在普遍對訴訟較疲累了 所以大公司或財團會盡全力騙你的錢 反正不怕不你告 若是想告他們 得先付出一大筆訴訟金 他們就是看準這點 在欺負消費者上面十分的不遺餘力 想想也真傷心 美國以前曾經是服務業的龍頭 一切以客為尊 那時代已經是過去式了 現在的美國服務業品質 說是第三世界國家也不為過

Locations of visitors to this page
自訂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