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1日星期一

美國旅館裡的浴室中放有三種不同毛巾,其用途為何?

以前剛從台灣來美國唸書時,常有機會利用寒暑假時間,到美國各州旅遊,但是那時去旅館時發覺浴室裏有大,中,小三種不同毛巾,我因而感到奇怪。我那時覺得我是崇尚自由的人,我要如何使用就怎麼使用,反正自己高興即可。那時就用中毛巾洗臉,小毛巾擦手,大毛巾就放地板吧。

後來經過多次旅遊後,有一次和我同團的一位大哥最後糾正我的錯誤,我很感激他。 他說這對老美是基本常識,但是因為文化不同,沒人告訴你,你也可能不知道。我那時也覺得放那麼多毛巾做什麼。

後來這位大哥也在遊覽車上分享中西文化不同,也提了這個例子,順便讓那些只會說英文的華裔聽。我看得出來,這些真的是基本常識。頓時間覺得一定要入境隨俗,不能該如何使用就怎麼使用,以免惹笑話。

老美拿小毛巾來洗臉,我卻拿來擦手,未免奇怪。

老美拿中毛巾來擦手,我卻拿來洗臉擦頭髮,真是噁心。

老美拿大毛巾來擦全身,我卻放在地板,未免可惜。

自從參加這一團後,我永遠記得此事,也想告訴那些剛來美國的留學生,不要犯相同的錯。

後來我拿著工作簽證在美國資訊界到處旅遊,到處工作,也曾在旅館免費住了 2 個月,我發覺很多旅館內的浴室,全是放三種不同毛巾,一式二份,這時候我當然是好好利用。

看了此篇後的你,我還是要替你說這句話:你想要如何使用就怎麼使用,也是可以啦。 只不過我會說,還是一切入境隨俗較好。

延伸閱讀:
美國的華人餐廳服務生不要為了小費而降低自己的水準
在美國你敢大聲向服務很差的餐廳說我拒付小費或將小費扣回來嗎?

2 留言:

Malkovich 說...

我一直以為你直接來美國工作, 原來你也是留學生, 失敬 失敬
我是Cheng-han(Johan)

Ray 說...

原來是你喲!你潛水很久了喲!哈!我以前在這裡唸書2年多!後來回台灣工作!
若直接來美國工作,任何一個人都會對美國感到陌生,你覺得我會陌生嗎?哈!

Locations of visitors to this page
自訂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