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2日星期六

美國的華人餐廳服務生不要為了小費而降低自己的水準

在美國的餐廳享用晚餐原本應該是一件很快樂的問題,但是服務生的服務態度常決定客人的評價! 我在美國去過不少餐廳,不論這一家餐廳美食是否美味,但是服務生絕對不會在客人離開之前就將帳單收走,若是收走,就突顯了這家餐廳的領班素質不夠!

最近去一家華人餐廳用餐,我發覺客人還在用餐,但是服務生卻認為客人已快享用完畢,便將帳單送來餐桌!其實客人還尚未用餐完畢,但是卻事先將金額,小費欄寫完放在桌上,不到30 秒, 服務生便急忙將帳單收走,我只看見他低頭看給小費欄是多少!

看到這一幕,我一直搖頭,難道這一家餐廳的領班沒有好好教導服務生一些基本的服務生禮儀嗎?服務生如何能知道客人用餐完畢不會繼續坐下來聊天,匆忙將帳單收走難道不失禮節嗎?

服務生打工賺錢原本是天經地義的事,但是也不要為了看小費多少而降低自己的水準,讓別人看笑話!

本文刊登於: 西雅圖華聲報藝文天地( 1/18/08-1/24/08 版)

延伸閱讀:
在美國你敢大聲向服務很差的餐廳說我拒付小費或將小費扣回來嗎?

0 留言:

Locations of visitors to this page
自訂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