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2日星期六

在美國感冒鼻塞可使用antihistamine成分的感冒藥

在美國相信大家都知道,自己絕對沒有生病的權利,因為雖有健康保險,但是去醫院看病,荷包絕對會大失血。若遇到感冒,流鼻水,鼻塞的話,其實不用去看醫生,因為醫生開的藥很普通。

我曾經向我認識的護士朋友請教,心得如下:

1. 若感冒, 流鼻水,鼻塞可以去 Wal-Mart, Walgreens ,CVS 買有 antihistamine 成分的感冒藥,這種藥很多,我試過,效果不錯。 只是台灣的醫生,護士對 antihistamine的發音不正確, 讓我去藥局問藥劑師,聽不懂,當場出糗。

2. 記得在密西根州作專案時,天氣太冷,導致頭腦快痛的爆炸了,這時吃維他命C 加溫開水溫溫的喝下去,然後睡個好覺,隔天早上起床也沒事,也讓我覺得驚訝。

在美國絕對沒有生病的權利,要懂得愛惜身體才是最重要的事情!

延伸閱讀:
美國健康保險可以跨州轉換

0 留言:

Locations of visitors to this page
自訂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