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9日星期三

持加州駕照在華盛頓州被開罰單依然會有違規紀錄

最近收到保險公司 Unitrin Direct 寄來的汽車保險續約通知(Renewal Notice) ,保費從每半年 530 元變成 606 元,保費上漲將近 15%。心中覺得很奇怪。於是打電話給保險公司詢問為何這次保費會漲價?

客服人員說:我們的系統看到你 2010 5 月份有一張超速罰單,所以保費上漲。這突然喚起了我的記憶(詳請請見
2010年被警察開了一張超速罰單(speeding Ticket) 。我和客服人員說沒關係,我一定會找到比你們保費更便宜的公司。

隔天上我以前覺得不錯的保險公司 Esurance 的網站馬上進行試算。我還是一樣投保最基本的保險。二個駕駛(我和斯汀)1 台車只有 liability1 台車全險,把其他不想要的投保部分全部 declined,看看保費多少? 

沒想到估算出來時是 358 元。心中有一想法: Esurance 系統中知道我 2010 5 月份有一張超速罰單的話,那保費會多少呢? 如果是漲了20% ,也不過半年 430 元,也遠低於我現在的汽車保險公司的 530 元。於是我二話不說,準備決定用信用卡購買,後來畫面出現的最後結果是:

Esurance 解釋我為何從 358 元變成 422 ? 原因: 2010 5 月份有超速罰單的紀錄。

看到上述畫面,突然覺得既然有一家保險公司知道我有超速罰單的紀錄,又願意給我半年 422 元的保費,比原先 Unitrin Direct 的保費又便宜,我二話不說就直接購買。

這件事又讓我想起我 2008 3 4 日寫了一篇部落格文章-
在外州被開罰單會不會有違規紀錄?

住在華盛頓州已經 3 年多,我現在還是持有加州駕照,但以上述經驗顯示,我現在在華盛頓州被開罰單會有違規紀錄。畢竟這 3 年變化太大,有很多新興公司成立,專門提供資料給保險公司。

有一點我很肯定的就是: 2010 8 月底續約通知單並沒有我的違規紀錄,可能是系統延誤更新或現在已經有專門收集外州違規紀錄的公司吧。

這一個啟示依然告訴我,以後在網路上購買保險時,不要輕易將自己的違規紀錄告訴保險公司,讓他們去找你的駕駛紀錄,並給你最好的優惠價格,乃為正確的選擇。

也許你曾在外州被開罰單沒有違規紀錄,但這並不表示會持續下去。我的經驗顯示: 持加州駕照在華盛頓州被開罰單依然會有違規紀錄。

延伸閱讀:
在外州被開罰單會不會有違規紀錄?
在美國被開罰單不要心慌,也不要急著付錢
美國工作及旅遊生活經驗分享Facebook 專頁
2010年被警察開了一張超速罰單(speeding Ticket)

4 留言:

JackHsu 說...

好比我朋友在加州酒駕被抓, 之後回到華盛頓州酒駕又被抓到. 法官問他以前有沒有酒駕被抓過. 就因為太誠實了 所以被抓進關了一個月. 據說各州的紀錄是不會相通的 不知道是真的假的. 但是不誠實的話又會違背自己良心 又怕受到更重的處分. 還是小心為妙.

Ray 說...

Jack
據說各州的紀錄是不會相通的-答案是錯!你只要上一下英文網站搜尋一下就知道了!
答案是:看每州是否會加入! 與其猜,不如上網搜尋一下!

M 說...

請問換新的保險公司時,需要通知舊的保險公司不續保了嗎?謝謝^^

Ray 說...

You can just send an email to them and say "Please cancel my policy." That's it.

Locations of visitors to this page
自訂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