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0日星期日

2010年被警察開了一張超速罰單(speeding Ticket)

最近有不少網友詢問我有關罰單的事情,沒想到魔咒在2010 年又再度發生在我身上。

前一陣子的某一星期六,我開車載斯汀和朋友一同去 China Town 辦事,剛離開家沒多久的道路上,由於在車上聊天,也沒看到時速 40 Miles 的限制,也不知道我究竟時速多少,況且車道上都沒人行駛,突然被躲在一旁的警察跟在後面。Renton 的警察還面帶微笑的說我超速,時速是 55 Miles。一看他的樣子就知道他星期六早上想做業績。於是就開了 USD 154 的超速罰單。好吧,既然是我超速,我欣然接受這個罰單。

我部落格這一篇美國罰單文章-在美國被開罰單不要心慌,也不要急著付錢,沒想到點擊率很高。除此之外,我另外補充以下幾點,供初次收到罰單的華人朋友作為參考。

1. 遇到警察在後面亮燈警告你,你必須將車子開到道路旁停好

2. 好好的待在車裡,不要亂動,等警察過來盤問時,記得要有禮貌

3. 警察會和你說明你剛才犯了什麼錯(如超速)

4. 警察會向你索取車子的 Registration 及你的駕照

5. 警察會詢問你是否住在駕照上所登的地址上

6. 警察開罰單給你

7. 當你接到罰單時,無論你心中有多麼的不願意,有多麼的不喜歡這個罰單,請你務必要依照罰單上面的指示,趕緊處理罰單

8. 每州的罰單顏色有可能不同,處理程序大致上都是依罰單上面的指示

華盛頓州的罰單背面,有三種處理罰單的方式

1. 直接繳納罰單上的金額

2. Mitigation Hearing: 你承認有錯,但想要出庭(Hearing),若你真的有錯,這次的違規紀錄將反映在你的駕駛記錄上

3. Contested Hearing: 你不承認有錯,但想要出庭

基本上我都是勾選 2 ,然後寄回去法院,之後會接到法院出庭日的通知。

現在我是不太可能上班請假,然後選擇出庭,而是在出庭通知單背面詳述違規事實,並承認過錯,並請求法官減免罰款金額。今天收到法院判決信件: 金額 USD 111 元。

若你有時間參加出庭,你的案件有可能被 Dismissed,所以不要放棄任何出庭的機會。

延伸閱讀:
向討債公司低頭
被警察開了一張違規停車罰單
在外州被開罰單會不會有違規紀錄?
密西根罰單經過一番周旋後,最後照付
在美國被開罰單不要心慌,也不要急著付錢

29 留言:

匿名 說...

這和我之前在New York City的經驗相同,接到罰單後可以上網去申請Hearing,沒多久就會接到一封email說是法官同意減免一些金額。

這似乎已經是常例,他們用少收一些金額(通常少10美金左右)來換取你繳罰款的意願。

Ray 說...

Kenny,
This time I got USD 43 discount. haha

Unknown 說...

我想請教一下

我剛來美國玩 因為租車要連租好幾天 停車就停在路邊樹下 周遭也很多車停 不過隔天我去開車時 多了一張黃單 他說我停在黃色區塊 我往外看 黃色區塊在我前面一公尺處(以上只是純粹說明)重點是接下來我不知道如何處理 他單上沒有電話 只提到一個municipal courts的地址 可以請教一下我該如何處理嗎? 因為剛好認識的美國有人臨時去了紐約

Ray 說...

Wu,
請問你是否要繼續待在美國?如果答案是肯定話,罰單方式就和我一樣!

Feinan 說...

Thx for reply

同時 這也是我有疑問的地方
plead not guilty,但是出庭通知書上又同意認錯 這邏輯上不是剛好相反的嗎? 另外 我黃單後面的方式有五種 這和您分享的三種又多了兩個 @@a 真的讓人頭大

Ray 說...

Feinan
你另外2項為何? 邏輯沒錯,只要你說的有理,法官會減免罰款,這就是美國法官人性的地方!

Feinan 說...

第一跟第二項都是plead not guilty,不同地方在一個by appearing一個by notifying judge in writing,中間是appear before judge to enter a plea if you cannot afford to pay the total due as specified on citation, or the $50 collateral.(這也是我不了解的一點之一)剩下兩點都是plead guilty 內容不太一樣 第四點應該和我無關 因為他有註明行駛中犯的錯誤之類的 第五點就是要在這一張黃單中寫appropriate plea 並繳納黃單中註明的罰金 所以我應該?

Ray 說...

Feinan
你在寫什麼,我根本看不懂!每州法律不一樣,最好的方法就是上你那一州罰單的網站去了解一下!

Wendy 是也!!! 說...

如果是被照像照到的話呢?
我前幾個星期被照像照到紅燈右轉。還有video。 我真的停不到2秒 (北加)這種情形要怎麼辦?

Ray 說...

Wendy,
有接到罰單嗎?
道理應該是一樣的:承認過錯,按照罰單的指示寄回去,請求discount!

Danny Chen 說...

哈囉!
我在上週五(07/22/2011)經過一個小鎮時候被開超速罰單(51mph in 30 zone),路牌速限由45降到30,當時那地方是下降斜坡,所以我沒立刻馬上踩重剎車減速.
詢問警察有關罰金繳納,警察只說注意出庭日和有疑問打去一個電話號碼,我當下打過去問,對方警察局說罰金大概$191且要兩個禮拜後通知才會寄出. 我八月中已經回台灣,車子八月初就要過戶給我妹,想請問該怎麼處理? 需要出庭認罪減免罰金?還是直接繳交罰金?

Ray 說...

就看你的作法囉!回台灣從此不再回美國,也不會移民,討債公司就找不到你!想要再回美國,就好好的把罰單給交了吧!

Rose 說...

馬州的超速罰單若我承認過錯+警察沒來出庭,這樣罰單金額會全免嗎?若警察出庭,罰單金額也不會上長增加吧?
若沒時間出庭,我就認罪承訴一下原因,連同出庭通知(還是罰單?)寄回罰單,金額應該也會減少吧?

Ray 說...

不是很了解馬州的做法!想出庭就隨機應變吧

Unknown 說...

請問一下,我是短期到美國加州出差租車
被開了一張超速,警察只有說叫我等寄信的通知,可以我看單子上面寫ROC外,其他根本沒有我的住址,所以罰單根本不會寄到我家
這樣問題就來了...
我還會有機會用email來hearing嗎?
租車公司會直接從信用卡扣嗎?
我在還車的時候需要先繳錢嗎?

Ray 說...

這是常見的問題, 如果我是你,我會和他玩玩,因為我不認為會扣款! :)

Vic 說...

想請教一下問我是被墊子測速的照相,這樣還會被放進RECORD裡嗎? 因為查了一下KING COUNTY 裡的解釋((a) Mitigation Hearing. Check the box indicating you agree you committed the violation(s) and want a mitigation hearing to explain the circumstances. You will be sent a court date and you are promising to appear for the hearing. This violation will go onto your driving record if “traffic” is check on the front of the ticket (except for traffic camera violations, parking violations, and deferred findings).) 這樣是不是代表他不會放在我的駕駛紀錄裡呢? 謝謝

Ray 說...

did you get the ticket?

Vic 說...

Yes, they mail me the ticket...

Ray 說...

If you get the ticket, I think you have the bad record now. Just follow my post and pay your ticket.

Vic 說...

好的,謝謝你!

Kurosagi 說...

您好,我去年11月底到加洲租車時被照像了,租車公司請我到rentalcarticket.com,有查到罰單跟Citation number,依照指示想到lasuperiorcourt.org繳罰款,但卻調不到資料,目前也沒有收到任何的紙本罰單,因為上面還寫著1/23前必需回複COURT,請問有無法可以繳納這筆費用呢?

Ray 說...

不知為何,你的comment進入到我的Gmail 之Spam 信箱! 我現在才看到!希望你已經解決了! 你有打電話去問嗎?

Kurosagi 說...

還沒解決Orz,因為本人英文實在很差,電話溝通可能有難度,不過因為我人已經回來台灣,我想唯一的方法是只能透過lacourt.org來繳納,而且其實我到目前都還沒收到正式的罰單文件,只好等看看信件來了再處理了。如果有任何進展,我會再上來回覆,給各位參考。

Unknown 說...

你好,想請問一下...
我在加州被開了一張超速罰單,限速35,我開到52,被警察攔下開單;但是我兩天後就要回台灣,請問:
1.我是出差租車,警察也有記錄我的旅館地址,罰單會寄給租車公司還是旅館?
2.過兩天要回台灣,罰單會很快就收到嗎 ?
3.即使繳費了還要上法院嗎?或是需要寄什麼東西回法院嗎?

謝謝

Ray 說...

你有加州DL? 罰單應該很慢才會收到! 直接繳費不用再上法院!

Unknown 說...

您好
我在西雅圖被警察攔下來開了一張超速罰單
但我是短期出差 下禮拜就要回國了 短期內也不會再來美國
他上面寫勾選選項之後要寄回去 我想要直接繳罰金
可是罰單上要寫住址,我是要寫旅館的住址嗎?
我如果直接上網繳罰金 還需要把這張表格寄回去嗎?

Ray 說...

請問你是拿何種駕照?

Unknown 說...

我是拿台灣的國際駕照

Locations of visitors to this page
自訂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