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7日星期六

被警察開了一張違規停車罰單

三星期前的星期六去 China Town 辦事,將車子停在路邊收費停車場。大約在那裡停留了大約 3 小時,因為車子放在很遠的地方,所以停車費沒法按時付。

辦完事後,回到車上,發現一張違規停車罰單置放在我車子的玻璃前,金額 35 元。經濟不景氣時,西雅圖政府搶錢真兇。

回到家中,我依照罰單指示,在信封前面勾選要參加 hearing,然後就寄回去。之後就接到一張hearing 通知單。這一次我當然不是真的想參加 hearing,而是在 hearing 通知單背面詳述違規事實,並承認過錯,並請求法官減免罰款金額。今天收到法院判決信件: 金額 10 元。

這一次又讓我再度看到美國法官人性的一面。

一些和罰單相關的英文單字:

Infraction: 違法
Citation :傳票
Adjudication: 判決
Magistrate: 法官
Hearing: 出庭日

延伸閱讀:
路邊停車被警察開罰單
密西根罰單經過一番周旋後,最後照付
在美國被開罰單不要心慌,也不要急著付錢

18 留言:

晴樹 說...

在台灣,違規停車900元,大約是最基層工作者一日的薪資

Ray 說...

晴樹,
Thanks for your information. :)

匿名 說...

路過此網站
想請問版主一些事情
話說小弟擁有PERMIT以後
就很想趕快通過路考拿到正式的駕照
新的學校離住家又遙遠~通車需30分以上
情急之下就先買車了 不買車的話
可能要翹課快兩周了...大家都沒課
在開學的前兩天的時候
還是沒有通過路考(小弟自認開的還不錯 只是說到退不夠直就沒過..不知道是不是不能單手 我一手是扶著副駕駛座)
但沒辦法了 只好有時請有駕照的同學坐旁邊
但有時候課又不一樣~所以有時就一個人冒險
本來都還好好的
結果不知道為啥警察特多
就在今天晚上 要在同學回家的時候
因為同學不想太晚回去
不小心OVER80英理了
被拿了一張罰單....
小弟再害怕之餘就很想趕快回家就再上FREEWAY一次
但我開很慢~65~
結果就因為警查覺得小弟的車子保險過期了
在小弟解釋是因為剛買二手車兩三天沒多久
並出示保單
可是警方又說我沒超速可是我無權開車了(同學已經不在了)
就在給第二張單子了 前後才差個20分鐘吧
就把小弟的車帶走了
並把我給留在荒郊野外了
並說我必須在三天後帶兩個擁有駕照的人去取車 第二個警察還說他已經對我很NICE了
他說本來我要一個月才能取車...三天已經最快...

請問 我這樣大概要罰多少阿
可以消點嗎 要怎麼消掉呢 我是不是兩點了
有點慌亂了
15號我有預約去路考
這樣我還是可以去考嗎?
因為他有把PERMIT還我說

Ray 說...

路考時不能單手扶著駕駛座開,千萬不要把台灣那一套帶過來!中規中矩的開車才對!

你的permit 上不知是否有駕照號碼?我感覺應該是沒有才對,因為你並沒有通過路考!若沒有駕照號碼應該是不會有罰款!

警察要開你罰單,早就當場開了,不會等以後!警察把你車提走,就是對你發出警告的聲音!警察對你已經很好了!

你還是可以去參加路考,因為這是二回事!

下面是我考路考經驗,對你有幫助!
http://raylinusa.blogspot.com/2008/06/blog-post_28.html

匿名 說...

不過我還是有拿到兩張黃色單子耶
大家都說正式的罰單是大約兩周後才有可能會寄來

我的permit是有號碼的一個英文字後面七的數字
但可能跟駕照號碼不同...

呼~可以路考~
希望可以在單子來之前趕快拿到駕照

ps:那就是說~我路邊停車以後的倒車
依樣還是雙手扶正~只是頭就往右後方看摟?
恩恩~我會看~謝謝@@

Ray 說...

那可能就有罰單吧!就看你要不要選擇hearing吧!

匿名 說...

瞭解了....
我發現我有國際駕照~
可是當天卻忘了出示
請問 是不是去拿車的時候就要罰錢了
唉...真的是被學校逼急了~最近也沒辦法專心的說@@
版主可以說說看hearing要怎麼半嘛
去的話是不是罰款有可能會減輕呢

Ray 說...

有空把我部落格相關的文章看一看吧,我相信你問的問題應該會在裡面!我現在正在忙我的project!所以你花個5-10 分鐘搜尋一下吧!嘻

匿名 說...

恩~今天收到其中一張的正式罰單了
好像要我在7/1號之前去見法官的樣子
上面有法院的地址就在小弟被開單的那個城市
所以星期一小弟就直接過去MAKE AN APPOINTMENT看看
希望法官大人可以減少罰款

Ray 說...

記得先想好台詞,要承認過錯,不要把罰單金額變高了!

Sky 說...

您好,今天要開車時發現有兩張罰單,原來是因為牌照沒更換,晚了一個月,因為當時買車時還有一個月才到期,結果監理站也沒要我先繳,後來也沒收到要更換的通知,結果這警察還真狠,每天來開一張,幸好今天要開車才發現,不知道這樣是不是可以要求罰單後面的: i request a hearing to explain the circumstances.或是可以直接到監理站去求情?謝謝

Ray 說...

Sky,
直接到監理站去求情根本沒用!你要先處理罰單才行,所以依照罰單上指示選擇你要的方式!別無他法!

Sky 說...

不好意思再請教Ray兄,我已經把罰單選好寄出,我查過市政府網頁(http://www.seattle.gov/courts/comjust/admail.htm)是說會再寄一張form給我填,因為英文不是很好,有需要找美國的朋友幫我寫陳情的內容嗎?還是我只要把重點寫出來應該就可以了?謝謝

Ray 說...

sky

你會接到 hearing 的通知單, 若你不想參加hearing, 必須寫事實經過(重點寫出來就可以了;記得不要亂寫)再寄回去,不久就會接到正式罰單金額! Good luck!

Unknown 說...

請問勾選hearing的時候,可以同時將defendant's statement寄去給法院嗎?

還是先將罰單上的mitigation hearing填好後,寄給法院,等到正式罰單來的時候,如果決定不出庭的話,再將defendant's statement寄給法院?

哪一種程序比較好?

請問如果有超速的紀錄,會影響保險費嗎? 開車20年從未拿到罰單,昨天破紀錄,懊惱了一天,在網路上研究了一整天,發現了你的分享,造福不少同胞,在此先謝謝你了。

Ray 說...

Kuang,
請問勾選hearing的時候,可以同時將defendant's statement寄去給法院嗎?
--I don't think so

還是先將罰單上的mitigation hearing填好後,寄給法院,等到正式罰單來的時候,
--Yes


哪一種程序比較好?
-- I prefer the hearing first.

請問如果有超速的紀錄,會影響保險費嗎?
--Yes.

Unknown 說...

Hello Ray

上來回報一下,我於九月底上BELLEVUE的地方法院參加聽證會,當天人不少,我是第一個CASE,法官講話速度飛快,看起來不是那麼好講話的人。

為了不留下紀錄,我選擇了暫緩執行,因此繳交了管理費美金150元,還比我的罰款多了幾塊錢,希望這一年不要再出任何狀況了。

最近我經過上次拿罰單的地方,還是常看見警察在那裏站崗逮人,請大家要注意囉。是在I-90 Exit 13的出口處。

Kuang

Ray 說...

Kuang,
第一個 CASE總是最不好的!哈哈!不要再有罰單,開車小心點

Locations of visitors to this page
自訂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