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7日星期日

用Claritin 來減輕鼻子過敏(Allergy)的現象

上星期的某一天早上起床,突然覺得鼻子有點奇怪,還是按照平常心情前往公司上班。喝完咖啡 1小時之後,突然覺得鼻子很不聽話,非常癢(Itchy),常會導致打噴嚏(Sneezing),流鼻水(running Nose)的症狀,非常難受。6月份照理說應該不是花粉季節,為何我鼻子突然間會過敏呢?

當鼻子很癢打噴嚏時,根據禮節,要和周圍人說聲對不起,我已經說了10多遍了。後來有2 位老美同事看到我過敏的症狀,不同時間卻一致推薦我一個能減輕過敏的藥物,名叫Claritin。

傍晚5點多買了Claritin 馬上服用一粒,到了9 點多感覺一點都沒有效。可是 Claritin 的處方指示說: 12小時服一粒,24小時內不要服超過 2 粒以上,否則會有想睡(drowsy)的現象發生。

當鼻子很難受時,我只好多喝溫水及維他命C,睡覺前再服一粒 Claritin。沒想到隔天早上起來, 鼻子已好很多,完全不會癢而難受。這樣我工作才能更加勤奮。在美國絕對沒有生病的權利。

延伸閱讀:
在美國感冒鼻塞可使用antihistamine成分的感冒藥

2 留言:

Unknown 說...

之前陪男友去看醫生~
醫生推薦Zyrtec
綠色小罐子~ 可以試試!

Ray 說...

lazypig
zyrtec 也不錯,但較貴!

Locations of visitors to this page
自訂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