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5日星期六

2010年新蛋科技(newegg.com) 是否能如願在美國上市(IPO)?

2008 年4月27日我寫了一篇部落格文章: 新蛋科技(newegg.com) 真的沒有辦法在美國上市嗎? 文章最後一點提出: 再給新蛋科技2年的時間看看看,新蛋科技向員工劃的大餅何時才能兌現支票?

原本這件事情我早就已經忘記了。最近和一些離職的新蛋科技同事聯絡,沒想到從對話當中又勾起我對這一篇文章的回憶。2年1 個月過去了,現在新蛋科技還是沒有辦法在美國上市。

和這些前同事聊天,大家都覺得新蛋科技 2009 年9月底時正式申請 IPO (1億7千5百萬美金),此舉員工應該對這個上市案很高興吧。如果員工很高興的話,那為何不少員工還是選擇離職呢? 其實答案很簡單。新蛋科技已經有太多狼來了的例子。

一般人都認為只要公司申請 IPO 就一定會通過。在美國待很久的人都知道,美國是一個很注重文件的國家,申請不見得一定會批准。那萬一申請 IPO 結果被拒,請問你對得起員工嗎? 現在8個多月過去了,新蛋科技上市案似乎依然沒有任何消息?

新蛋科技能不能上市已經和我們這些人沒有關係。大家最痛恨的只有一點: 新蛋科技的主管一直以高標準自居,沒想到這個上市案居然反反覆覆的從 2005 年一直拖到 2010 年(一下說要上市,一下又說不上市)。新蛋科技居然有一位高層人士還大言不慚的表示: 新蛋科技4年前(即2005-2006) 即有上市的實力,這根本就是當眾說謊,看了真痛心。若是沒有的事,自己將它說成有,這就是說謊。由此可知,新蛋科技的高層根本無誠信可言。5 年過去了,沒想到新蛋科技的高層仍然用高標準對待別人,用低標準要求自己。劣質的新蛋文化依然存在。

現在距離 2010 年只有半年的時間,等到年底時,即可知道新蛋科技是否能如願在美國上市,或是選擇中國大陸上市,或是根本就上不了市? 時間依然會證明一切的!

相關新蛋科技文章:
美國職場裁員現形記
美國新蛋科技(newegg)又要找人
對新蛋科技 (newegg.com) 感到失望
新蛋科技 (Newegg.com) 的加拿大計畫會成功嗎?
新蛋科技 (Newegg.com) 是一個制度健全的公司?
新蛋科技(newegg.com) 真的沒有辦法在美國上市嗎?

2 留言:

就敢講真話 說...

2012的今天
我跟你說: 不可能上市
被所謂的高層(不是張先生)越搞越糟
張先生根本什麼都沒動就越來越糟了,他用錯人,他應該去念個EMBA檢討一下辨識人的能力

Ray 說...

我朋友說幸好他沒買未上市股票,他說逃過一劫!!

Locations of visitors to this page
自訂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