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9月13日星期三

美國新蛋科技(newegg)又要找人

最近又聽到前公司美國新蛋科技(newegg) 又再找人!我心裏一直覺得很奇怪! 去年大裁員,八月份台灣新蛋也裁了4 人, 現在又要找人! 完全沒有一套健全的制度!

這些高層想法到底為何, 我覺得可以從台灣把人調過去, 難道一定要重新招人,重新訓練一批人後又加以裁員嗎! 這大概是每年招募,每年裁員的 newegg 文化吧! 昨天才和前同事聊天,他說公司有點誇張白目!不懂得珍惜人才! 公司四款16 條其中一條思想理念(員工是公司最大的資產) 是不是可以廢掉了!

當公司需要你的時候,就招募你!當公司不需要你的時候,就叫你走路!對於那些是H1B 的人員記得一定要小心!

後記:

1. 最近有人留言說: 員工是公司最大的資產已從新蛋科技四款 16 條中移除了! 若留言屬實,請問張董事長,你不是自打嘴巴嗎? 居然可以拿高標準要求員工,低標準要求自己!

2. 看了呆伯特法則後,發覺文中提到: 員工是公司最大的資產乃是偉大的管理謊言;金錢或營收才是公司最大的資產! 看了之後發覺這真是異曲同功之妙!

延伸閱讀:
美國職場裁員現形記
對新蛋科技 (newegg.com) 感到失望
新蛋科技 (Newegg.com) 是一個制度健全的公司?
新蛋科技(newegg.com) 真的沒有辦法在美國上市嗎?

0 留言:

Locations of visitors to this page
自訂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