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9月10日星期日

H1B 的資訊委外工作

自從H1B 被 consulting company holds 住後, 工作機會變多!

2006 年七月份去一家NASDAQ公司做onsite support, 公司付我旅館費 + 三餐+ gas fee.

這種機會以後會很多嗎?我不知道!最好是很多啦!


在台灣我不太喜歡去做onsite support.因為總覺得喜歡坐辦公室! 但是來到這裡別有一番體會! 在美國我別無選擇,這是 H1B employee 最好的選擇方式! 要是我結婚後,可能就不太好了, 因為老婆要和我一起在美國各州流浪! J 但是我很喜歡到處走走啦! 除非綠卡拿到,才有選擇! 但是反過來想,若能因工作關係到處走走未嘗不是一件好事呢!


上次一個半月賺了9,000 多美金.不用付旅館費 + 三餐+ gas fee.! 扣完稅後應該只剩下7,000 多美金吧!


如果我住台北(房租+ 三餐+gas) ,一個月淨收入可能只有12,000台幣! 加上稅後淨收入可能不到10,000台幣吧!這樣我可能要在台北奮鬥2 年才能賺到吧! 這也比 在LA 要做6 個月的淨收入高吧!這是好事嗎?


這是經濟學所說的取捨問題!在美國不要想當大官,因為老美IT經理除了管理外還是要做 hands-on 的工作!這在台灣是不可能發生的!因為官大學問大嗎!

我比較適合老美生活,至於回台灣發展,屆時再說吧!


0 留言:

Locations of visitors to this page
自訂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