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9月8日星期五

在美國要看開點

來美國一年多了,有點感觸!我想很多人對美國夢是抱有期待的!如果你以一個普通人的身分能在台灣拿到美國的offer, 用工作簽證在美工作,我相信99% 的台灣人會覺得你很優秀, 很厲害, 因為這是很多留學生夢寐以求的!

若是一個人運氣很好 , 一帆風順, 公司也很好, 工作幾年之後, 公司願意幫他辦綠卡, 沒有意外,一年內綠卡身分即可得到!這種人我見過!


若是一個人運氣很好 , 只是公司不好, 不願幫他他辦綠卡, 他只好尋尋覓覓其他公司,若是運氣很好, 找到願意為他辦的公司, 美國夢指日可待!若是找不到, 6 年後便要離開美國! 這種人我見過!

若是一個人運氣不好 , 公司有財務危機, 他只好再找其他公司贊助其工作簽證!但大部分的公司,都要叫你自費出3000-4000元自己辦!不然就是工作簽證的機會很少!

我曾聽過一位姐姐的朋友, MBA 及電機碩士 連續待了三家公司, 全部倒閉!身分那時未明! 覺得自怨自艾!後來終於找到一家好公司,綠卡也下來, 完成美國夢!

我只能說一切天註定! 一般而言, 用工作簽證在美工作的人, 5 年內是很痛苦的!隨時怕裁員的命運!若是老闆惡意刁難, 你只有忍受的份! 但是我們台灣人對身分比較看的開!

當我看開時, 也就是我回台發展時候了!

0 留言:

Locations of visitors to this page
自訂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