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5日星期三

自己寫英文文件給老闆簽名

最近和斯汀辦了Android 手機。T-Mobile 客服人員說:只要你能拿得出工作證明,就有 15% 的折扣。我心中想著: 這點小事有必要請老闆放下手邊的工作,幫我寫工作證明嗎?

我二話不說,馬上回家寫好草稿,用公司信紙印出來,隔天請老闆幫忙。老闆也覺得是小事,二話不說,馬上觀看內容並簽名。現在我每月 T-Mobile 手機的費用就有了15% 的折扣。

假設老闆說要幫忙,結果拖了一星期或忘記了,你也不希望這種情況發生吧。與其麻煩別人,還不如自己先寫好英文文件後,再給老闆簽名才是最好的方法吧。

每當自己有英文文件需求時,我都會先在網路上蒐集資訊及自己所想要的格式範例,然後和斯汀一起經過三稿校訂之後,才會讓老闆觀看及簽名。通常好的老闆只要員工提出合理的要求,都會答應幫忙。

你曾經很著急想要請公司老闆幫忙寫一些英文文件嗎? 若他們很忙時,那你可能需要等待一段時間? 我個人不是很喜歡等待的感覺。對我來說,最好的方法就是自己動手寫,再給老闆觀看及簽名,自己負成敗之責。

你覺得何時會有英文文件的需求呢? 我自言自語如下:

1. 申請 H1B 及申請綠卡所要求的一些文件

2. 在職證明或工作技能證明書

3. 離職證明( 美國公司普遍沒有離職證明)

4. 推薦信

5. 其他重要文件

沒想到自己蒐集資料,自己寫英文文件給老闆簽名,也成為我 Consultant 生活的一部分。

延伸閱讀:

0 留言:

Locations of visitors to this page
自訂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