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30日星期四

祝大家 2011 年會更好: 新年快樂

2010 年對很多人來說意義不同, 對我來說卻是個充滿挑戰的一年:

簽證篇:

1. USCIS 重新批准我的 I-797; AIT 決定發給我 H1B Visa, 讓我重回美國 (221 g 審理完畢)。

2. 綠卡申請 I-140 被 USCIS 批准。

3. AIT 發給我移民簽證, 正式告別 H1B Visa, 迎接移民簽證時代。

家庭篇:

1. 我們家的小拿鐵(馬爾濟斯犬)不見了,我們都很難過,至今尚未找到。

2. 斯汀和我終於拿到正式綠卡。

工作篇:

1. 移民簽證面談前,配合美國的時間上班,不敢有絲毫的怠惰。

2. 工作仍持續的穩定成長,隨時秉持戰戰兢兢的精神工作。

祝大家 2011 年會更好! 新年快樂!

延伸閱讀:
美國工作及旅遊生活經驗分享Facebook 專頁

11 留言:

Eric 說...

您的部落格讓我受益良多呢!
新年快樂

我也是今年拿到綠卡,不過打算農曆年後再到美國闖蕩看看(等年終啦)。

2011年計劃:
* 安頓家人(問到Fremont月租兩千多的房子,好貴哦!)
* 找到工作
* 學好英文
* 完成論文

chc 說...

新年快樂
又要報稅囉!記得分享撇步啊!
J.K. Lasser's Your Income Tax 2010: For Preparing Your 2011 Tax Return 應該要出了吧

O. J. 說...

Hi there

was googling some H1B info on line, and here popped up your, Very helpful

最近要辦H1B 一直連絡不到願意給我答案的律師, 不知你願不願意介紹你文中的專業律師給我, 有一點著急 因為故者在等我的答案 唉 一言難盡......

如果你有好介紹 感激不盡

BTW i'm in Seattle too :)

Ray 說...

Eric,願心想事成!

Chang,早就出來了!陸陸續續在研讀!記得要多拿退稅回來!哈

OJ,現在正值放假期間,很多律師都在放假吧!

Kenny 說...

新年快樂!

Travis 說...

Ray 你好
新年快樂
想請教你一些問題
我12月剛畢業,是教育管理碩士(如何當校長的),有申請OPT.
我想請問,是不是只能找跟教育管理有關係的工作.例如學校補習班之類的.
例如財金類的,是不是一定不能找.就算有人雇用我,是不是申請h1b也不會過.

謝謝

Ray 說...

Travis

H1B 條件之一: 申請的工作和背景需相符才能成為雇員!你提出的問題有可能不會被USCIS 批准!

若你能說服 USCIS 說, 財金公司也需要有 “教育管理”職員才行!好好詢問你的專業律師吧!

ussky 說...

Ray, 您好

在偶然的機會能拜讀到您的部落格,你的經驗真的讓我感到鼓舞及振奮。我先生目前以H1B的身份任職於一家IT公司的technician。原本老闆口頭上願意sponsor綠卡,但卻無故變卦了。我們現在對於未來有點感到茫然。工作目前是還有,但是否辦綠卡變成未知,這讓我們感到不安。若是打算另尋雇主,又是另一個未知。在IT領域,我先生尚未有一些相關證照,以你最IT這塊的瞭解,這對於求職是否極為不利?若是一邊工作一邊準備證照考試,又擔心未來以H1B的身份要轉換到別家公司的時間變短,對於找工作也極為不利......不曉得您能否以你個人的經驗提供點建議?非常謝謝你熱心的回答。

Ray 說...

ussky

為何老闆會無故變卦??

其實我覺得在美國找工作, 證照有點無用!工作技能永遠和工作職位相符合才是公司要找的對象 !所以不需要害怕!

H1B 轉換成功與否完全取決於律師的功力! 若想要換工作, 就趕緊找時間換,畢竟身分是一問題!

Unknown 說...

Hi Ray, 我有些問題想請教您. 我七年前本來是要來美國念博士的,無奈因為教授沒有拿到終身職(tenure)必須離職,所以我也就以碩士畢業.畢業後找到工作,做了三年左右, H1B 在今年九月將要到期(公司要裁人,所以不再延長我的簽證). 我也準備要再回去念博士 (我已經被錄取了), 下面是我的問題,
1. 我可不可以跟公司請假回台灣拿學生簽證? 工作簽證和學生簽證可以重疊嗎? 因為學生簽証規定開學前30 天才能入境, 如果九月開學,我六月就回去拿學生簽證,如果兩這者不能重疊,會不會因此學生簽證一過,工作簽證被取消而回不來工作呢?

2. 我因為之前博士沒唸完, 拖了那麼久, 在工作簽證快到期時才準備再回去唸書, 學生簽證會不會被拒絕呢?

Ray 說...

Chang,

請問你工作何時結束呢? 是今年9月份嗎?

1. 一個人只能有一種簽證, 所以你回台灣拿F1visa, 等於放棄了H1B visa! 很多H1B 的人都是公司裁員後轉到F1 !所以現在轉到F1你真的要好好考慮!

2. F1簽證會不會通過真的取決於AIT 官員心中!

隨時請教一些專業的移民律師看看他們的想法如何?

Locations of visitors to this page
自訂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