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8日星期二

辦理綠卡(EB2 PERM)之移民簽證的文件有哪些?

大家都知道美國是一個非常注重文件的國家。當你申請 H1B 文件時,你要遞交很多的文件。那辦理綠卡 (EB2 PERM) 之移民簽證的文件有哪些呢? 我整理一下,僅供參考。詳細情況還是請教你們專業的律師。

申請綠卡(EB2 PERM) 4 階段 (詳請請見申請綠卡(EB2 PERM) 之移民簽證流程 )

1. 徵人廣告:   需寫一份 Job Descriptions Qualification ,需符合你申請 PERM 的技能及專長。這份資料需刊登在公司網站及報紙廣告(聽律師的指示)

2. PERM 申請書 (FORM 9089) : 律師會幫你填寫。你一定好好看看所寫內容是否有誤,因為移民簽證面談時,可能會詢問你相關工作經驗(聽律師的指示)

3. I-140:

a) FORM 9089

b) I-797 Notice I-94 卡影印本

c) 最高學歷畢業證書及成績單影印本

d) W2 FormPaystubs

e) 該公司的報稅紀錄

f) 你以前工作的證明(能證明你的技能及專長符合 PERM 這個職位;這份證明可以是你以前的同事簽名; 需用公司的信紙撰寫)

4. 辦理移民簽證

a) 出生證明書 (需要翻成英文,而且需公證過)

b) 戶籍謄本(自己戶籍之戶政事務所即可辨理中英文文件)

c) 結婚證書(自己戶籍之戶政事務所即可辨理中英文文件)

d) 警察證明(警察局即可辨理中英文文件;若你曾在其他國家居住滿半年以上,也需辦理該國之警察證明)

e) 退伍令(需要翻成英文,而且需公證過)

f) Form DS-230 (需填寫16歲以上曾經待過半年的城市聽律師的指示)   (Note:   DS-230 表格現已經變成   DS-260表格。申請人需線上填寫  DS-260表格。)

g) 配偶也需繳交上述文件各一份

律師會幫你將這些文件遞給 National Visa Center (NVC)。若文件有缺,NVC 會寫 Email 通知你。NVC 審理完畢後,會通知你移民簽證面試日期,並將你所有的文件寄給美國領事館移民簽證科。

5. 移民簽證面試

a) 上述之所有原始文件

b) 面試通知單,照片,護照

c) 英文履歷表

d) 最近雇主的 Job Offer (需由該州公證人進行公證)

e) Form I-134 financial support (Affidavit of Support)

f) 體檢報告

英文網站有很多人說因為他們文件不齊全,申請 I-140 時被 USCIS 進行 RFE (Request for Evidence) 。幸好律師精明,我 I-140 2 天即被批准。上述文件僅供參考。詳細情況還是請教你們專業的律師。

若你現在想申請綠卡,好好的先準備好文件,不要像我一樣曾經手忙腳亂過。

延伸閱讀:

0 留言:

Locations of visitors to this page
自訂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