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4日星期六

你覺得美國領事館不發給你簽證的原因有那些?

最近我的一些印度朋友重新申請 H1B Visa,在印度的美國領事館被嚴格審查。有一位朋友已經在印度待了 5 個多月了,還繼續要求補件 (如公司的 Business Executive Program (BEP)) 。我 2009年被 AIT 祭出 221 (g) 條款時,在台灣待了 8.5 個月,希望他不要破了我的紀錄。

最近幾個月有一些網友回台北 AIT H1B Visa 也被嚴格審查。有些人最後還是回到美國,有些卻暫時沒辦法回到美國。在此祝福你們能趕快拿到簽證。

你覺得美國領事館不發給你簽證的原因有那些呢? 我自言自語列了下列幾點:

1. 具有移民傾向,俗話說就是: 跳機,偷渡。

2. 曾在美國有逾期(非法)居留的紀錄。

3. H1B 雇主曾有壞紀錄。

4. H1B 雇員被懷疑學歷與工作資格條件不符。

5. 其他簽證(E1 J1)申請者資格條件不符。

6. 其他原因

身為以前 H1B 雇員的我,後來才知我曾在 AIT 的系統中有上述 (2) (3) 的壞紀錄,並沒有達到 AIT 發給一個人簽證應具備零缺失的條件,所以被 AIT 祭出 221(g) 條款實屬正常,但是代價就是花了 8.5 個月的等待時間,澄清了(2)(3) 的壞紀錄,如期拿到 H1B Visa

非移民簽證強調的是不能有移民傾向。若你已經被懷疑具有移民傾向而又常常被拒發簽證的話,最好的方法大概只有 2 :

1. 不要再浪費時間及金錢前往美國領事館重簽,因為你拿到非移民簽證的機率很小。

2. 既然你被懷疑有移民傾向,那你辦理移民簽證即可解決這個問題,因為你的確要移民,當然也就沒有所謂非移民簽證之移民傾向之壞因素。

你覺得美國領事館不發給你簽證的原因有那些?

延伸閱讀:

30 留言:

chc 說...

有時辦H1B跟綠卡真的要有些運氣
敝公司今年送三件 都被要求補件
還有一位跟我同時送綠卡 果律師沒把薪資規定看清楚 結果不服規定 我的綠卡都下來半年囉 他還在I140
我的綠卡也是有驚無險 最後階段I485跟我要念書時的I20 還好學校有保留 不然..... 我現在也是愁雲慘霧

Ray 說...

Chang,
其實應該是說:律師的細心度占98%, 20% 看運氣!補件就是律師作的不夠好,對吧!哈哈

JackHsu 說...

Dear Ray,

你好 小弟目前也住在華盛頓州 我想要請教你個問題. 由於最近會向朋友借用車大約兩個禮拜,為了保險點想要把我的名子暫時加到他的車title那邊還有保險. 那請問我該怎麼弄呢?? 謝謝你喔

JackHsu 說...

Dear Ray,
如果可以的話麻煩你記Email給我好嗎?
sheng_wen1119@hotmail.com
謝謝你:D


Jack

Ray 說...

Jack,雖然我不是很認同你向朋友借車的用意,但我建議如下:

1.網站中login 他的帳號,應該都有add another driver 的項目,你要輸入自己駕照號碼,SSN..基本訊息

2. 打電話去客服,和上述是一樣的動作

JackHsu 說...

Ray,
其實我的車子只有兩個座位,但因為爸媽要過來探訪我,又因為租車太貴,所以才出此打算的. 我大致上了解了. 謝謝:D
方便給我你的Email嗎? 我是個國際學生在華盛頓州.

Ray 說...

toraylin@gmail.com is my open email

Kenny 說...

借車出事麻煩多,尤其是對於出借車輛的人責任不小,我記得沒錯的話車主通常都要付連帶責任(or全責),保險問題也很複雜。

通常如果真的是好朋友,我是不會去讓對方背這個責任而寧願自己租車,到時候如果真的發生意料之外的事情,輕則花大錢了事、重則連朋友也失去了。

純粹個人意見不要介意喔~

斯貝卡 說...

冬天囉 開車要小心

位於米國大冰庫的我 威斯康辛州
感恩節前夕 下大雪 遇到大坡 上不去 停在路旁
後來一台mini van 也上不去想倒車 整台打橫 往我車頭撞來
還好我家兔崽子 夠壯 就車頭燈被撞到有點移位 目前在車廠住院中 約四個小時後出院

那天連警察都叫不來 實在太多車禍囉

Ray 說...

Kenny,同意,我也不會借車給別人!

斯貝卡,開車小心點!

JackHsu 說...

是這麼說沒錯..可是..沒辦法..租車真的太貴了..謝謝你們的建議. 我會好好開的:D
下雪天開車真的很危險..must be careful..

Ray 說...

JackHsu,
多找幾家租車公司,學習殺價!

Kenny 說...

在西雅圖不能不知道的網站
美國西雅圖資訊中心
http://seattle.leck.com/

其中有關便宜租車的另一種選擇
http://seattle.leck.com/redirect.php?id=seainfo_flexcar.walink

Ray,你標題要不要改一下?
美國領事館不發給你簽證的原因兼借車開車要小心
呵呵

Ray 說...

Kenny,
這個網站我相信住西雅圖的人都知道!哈哈!標題不需要改!

JackHsu 說...

哈哈, 其實我英文還不是很流利..驚驚的XD 下禮拜去拉斯維加斯租車的時候我在試試看.
我真的不知道有這個網站耶. 謝謝你們^^.

不好意思啦..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會comment在這個topic..

謝謝^^.

Kenny 說...

JackHsu,

I like your attitude and the way you response. (thumb up) ^_^

Kenny Hsu

JackHsu 說...

Dear Kenny,
Thank you^^.
Since I need to be polite to everyone; especially, who is helping me or giving me suggestions.
I just realized that we had same last name.^^

Ray 說...

500年前是一家!哈哈

JackHsu 說...

其實大家都是一家人啦!
大家這樣互相幫忙, 分享經驗真的挺好的.^^!
這種獨自身在異處的體會會很深..

瘋狂傑夫 說...

我覺得辦旅遊簽證有一部份是運氣~~不過重點就是你要讓面試官覺得你不會跳機就是了~~~像我老婆在美國有綠卡~~預產期快到時我去辦旅遊簽證~~資料都準備好了~~表格上也誠實填上我老婆有綠卡的事實~~金髮面試官只看了我表格一下~問了我的職業~就把快遞單撕給我了~~而在我前兩位的先生還正在被面試官盤問~~連薪水多少都問~~在大庭廣眾之下講出自己薪水多少還真是有點尷尬.......另外有一位長得像中東人的外國人~~表格才一遞進去就被拒簽了.....我看他都快哭了~~還抱著小孩~~唉...

Ray 說...

瘋狂傑夫,運氣的確很重要!

Vivian Sun 說...

想請問一個有關簽證的問題,
如果現在有F2 visa,但因為想去實驗室當volunteer,要換成J1 visa才能去。如果我回台灣辦簽證,如果J1 visa沒過,我還能用F2 visa返美嗎?如果J1 visa通過,F2 visa是不是就取消了呢?
謝謝解惑!

Ray 說...

Vivian,
如果J1 visa沒過, 需看AIT 會不會取消你的F2 Visa; 現在沒人會知道! 一個人只能有一個非移民簽證,所以後面問題就回答你了! 以上是我的看法!詳細情況需問你們學校的adviser 才是上策

Unknown 說...

Hi, Ray, 你好.

我最近在看H-1B的問題時常常會連到你的網站,你寫的資訊真的對我有幫助。

我現在非常關心(同時也很擔心), 在我如願的申請到H-1B後, 我究竟有沒有辦法像公司告假回台灣去轉換我的Visa.

因為我現在的F-1 Visa已經早在2009年就過期了, 完全是靠著我的I-20留下來的.目前畢業在即, 也在OPT中,公司也有意願幫我申請, 但是我卻不知道如果我以此告假回去是否依舊會被AIT以你文中提到的(2),(3)項為理由祭出221(g)來,我不想給公司造成任何困擾, 但我又想儘快終止我的半非法身份..(對AIT來說?)

Ray 說...

你只要能提出2009-2013來為何一直待美國的原因,沒有移民傾向,應該不是個問題! 無論如何, 除非你都不想離境旅遊,否則一旦離境還是會面臨回AIT 重簽的現象! 簽證會不會過取決於AIT 官員的心中!這是我的看法

Unknown 說...

Hi, Ray, 你好.

我在2009年F1簽證過期後, 便一直認為只要i-20還有效我還是可以來回美國.但我完全錯了, 同年轉學成功後我才從新學校的International Student Office這邊得知你可以繼續維持你的學生身分, 但只限美國境內,你可以出境,但出去後回不回的來學校不敢掛保證, 所以她要我別回去, 好好念完畢業拿到學位再說. 是以我就從那時候開始一直待在美國境內,就怕出去了回不來。

現在我即將畢業, 但是我也算非法拘留5年了, 所以我現在全賭在H1B上, 雖然打算順利請到H1B後就趕緊告假回去把身分轉正, 我也準備了充足的理由及證明, 可是就不知道AIT人員會不會信我呢..

Ray 說...

為何你覺得你在美國是非法居留呢? 就因為你F1 visa 過期就誤認為自己非法居留?

Visa and legal Status 是不同觀念! Valid Visa 是給海關看的, 你又沒離境; legal status (F1) 是指你在美國合法居留的身分; 即使Visa 過期, legal status 還是合法! 一旦出境,當然要去換一個新的visa 啊! 好好請教international student office 的advisor 這2個概念! !這是我的看法

Ning Hong 說...

Dear Ray,

謝謝你,在你的網誌裡得到很多在美國生活的大大小小資訊 :) 最近因為我在台灣AIT面談後拿到221(g),面試官是說需要多點時間看document,到目前等了六十多天,在尋找可能方法和大家的經驗。我目前看到的你的 8.5個月實屬我看過所有的最多最久的一個情況,但Ray你的也是唯一一個有提到它內部程序有送回到USCIS 等其它程序的人。我想問問您,不知道你那時候怎麼知道它是被送回USCIS 重審的? 因為 AIT 我能打得到"人"接的電話,是源訊接的,但源訊的人一直堅持要我email 或fax 過去interviewer 才能通。但我email 過去之後,對方也從不告訴我它在幹麻,我在等什麼 (畢竟,對我而言,六十幾天要看完那相當於一大本書的文件應該時間充足,不知道他們是在查什麼),而我是學 illustration (畫畫),職位是 graphic designer,也不是傳說中的特殊領域。所以,我想知道,不知道你是怎麼知道它重審,和"轉接中心"這些的?

不好意思打擾你了 :)
謝謝你謝謝你~~!!!!
我的email: astridning@gmail.com

Ning

Ray 說...

不知道你那時候怎麼知道它是被送回USCIS 重審的?

Ans: AIT 會寄給我一張通知單並寫著已退回USCIS 重新審理及221(g)的字眼; 我不是很清楚你的狀況! 打電話通常沒有用!寫英文email 或許會有用, AIT 通常會回!

Ning Hong 說...

Dear Ray,

知道了 :) 謝謝你~
我寄了好多email,但AIT仍然是只告訴我有additional information 會告訴我 (他們只說需要多一點時間看文件)。

看來,我可能只能等了。
謝謝你 Ray :)

Ning

Locations of visitors to this page
自訂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