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7日星期六

你相信美國網路購物退貨可以免運費嗎?

最近感恩節來臨,斯汀在一些知名網站如 Amazon , Timberland 購物,假設她對貨品不滿意想退貨,這些網站提供了退貨免運費的功能。

一家公司的營收越高,退貨也就越高。有些商品不能退貨消費者早已知道,但若消費者可以將退貨的商品寄回給該公司,而這些退貨成本完全由該公司吸收,你覺得這些公司是否真的為消費者著想呢? 答案當然是肯定的。試問有那些公司可以真正做得到呢?

退貨方式其實都是大同小異。都是先取得該公司事先付好運費的標籤 (Pre-paid shipping label),然後將商品包裝好,貼上標籤。最後再拿去該公司指定的運送公司 (郵局,FedEx, UPS) 郵寄,或是在家中等待信差來取貨。像 Amazon 會和你約定時間 ,由 UPS 人員來府上取貨,你完全不用出門也完全不用付運費,夠貼心吧。

從網路購物退貨免運費的事情來說,哪家公司會願意幫消費者負擔退貨的運費呢? 我相信消費者的眼睛是雪亮的!

延伸閱讀:
喜歡美國的退貨制度
向Proactiv 的 President 抱怨成功
美國工作及旅遊生活經驗分享Facebook 專頁
新蛋科技 (Newegg.com) 的加拿大計畫會成功嗎?
信用卡網路購物應是先寄商品後收錢(Charge when ship),還是應先收錢後寄商品(Charge before ship)?

10 留言:

斯貝卡 說...

有一種方式是能全退的 收到包裹時 直接REJECT 對UPS跟FEDEX都有效

Ray 說...

這個我知道,但是我不會這樣做!哈哈

Kenny 說...

Amazon可以這樣退喔?我都還不知道。
大多的情況是包裹都沒收到,然後只好申請退費

Ray 說...

Kenny,
Just google it and you will get the info. :)

Charlotte 說...

是嘛 我之前在Amazon上買是會從你的refund裡面扣除ㄟ... 改了嗎

Ray 說...

Charlotte , 我也不知是否改了? :)

Unknown 說...

Amazon人畼從購買金額中扣除退貨運費,剩下的才會退回信用卡給你,除非是他們送錯貨或商品有瑕疵才會吸收運費。

Ray 說...

shirleyyukang
你最近有買嗎? 為何我們沒扣呢?哈

Unknown 說...

我十一月才退過一次貨,本來是訂一個護貝機和護貝膠膜,因為同時買二樣可以申請rebates,後來才知道護貝機出貨時間太晚超過申請rebate的期限了,但是膠膜已經收到了,所以我就只好把膠膜退貨。原來付的是$13.22,但是只收到$7.34。其實這應該可以打電話去客服爭取,但是我太懶了,因為今年訂的好幾個東西都出trouble,沒力了。

Unknown 說...

我也用過一樓斯貝卡說用refuse package的方式,Fedex比較好,你可以打電話給他們,他可以在運送途中就把貨截停退回,但是UPS就一定要跟送貨員拒收或再拿回UPS服務站。今年退貨經驗可多著了!真是歹年冬!

Locations of visitors to this page
自訂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