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4日星期四

在美國買二手車需注意是否有輪胎鎖(Wheel Lock)

最近我 Honda Accord 的 4 個輪胎已經磨損的非常平坦,再加上西雅圖最近常下雨,為了安全起見,需趕緊換輪胎。

斯汀幫我開車到 Wal-Mart 換輪胎時,Wal-Mart 的人員說這輛車子有輪胎鎖(Wheel Lock),一定要用這台車的鑰匙才打得開。斯汀打電話和我說 輪胎鎖 的鑰匙在哪裡? 我根本沒有印象。更何況我的車只是普通的車子,為何會有 輪胎鎖 呢? 我覺得莫名其妙。

後來我依稀記得 2007 年要來西雅圖之前,曾在加州的 Wal-Mart 換過輪胎,那時 Wal-Mart 的人員似乎和我說過這件事。我記得那時 輪胎鎖 的鑰匙是放在右座置物箱內。現在為何找不到呢? 會不會搬家時弄丟了呢? 後來斯汀在家中找到了一個輪胎鎖的鑰匙,感覺好像是 Honda Accord 的,而不是另一台 Honda CRV 的。後來她再去 Wal-Mart 一趟,還是沒有辦法打開。

我後來打電話去 2 家 Honda 車商詢問是否可以配一個 輪胎鎖 的鑰匙? 他們說要試試看才行,應該沒問題。下班後, 我後來去一家 Les Schwab 詢問,工作人員說沒有 輪胎鎖 的鑰匙不能換輪胎, 但可以用破壞的方式解鎖。一小時解鎖費用為USD 97 元。真是貴啊。

後來我開 Honda CRV 回家,發覺斯汀找到的那一 輪胎鎖 的鑰匙正好是這台的。為何 Honda CRV 也有 輪胎鎖 呢? 是不是現在 Honda 的車子都有 輪胎鎖 呢?

我晚上利用時間翻遍了車子及書房平日放的袋子,都找不到。隔天斯汀利用時間再幫我去 Honda 詢問如何配一個輪胎鎖的鑰匙? 沒想到 Honda 工作人員拿出鑰匙馬上解鎖,我們因此買了鑰匙,一個小小的鑰匙居然要 USD 15。

後來她去 Wal-Mart 換輪胎前,整理我的車子時,居然找到了那把遺失的鑰匙。真是奇蹟。後來當天把新打的鑰匙 Refund,輪胎也換新了。這次感謝斯汀的幫忙,讓我們也學到一些啟示。

1. 在台灣我沒聽說過車子會有 輪胎鎖 的。也許是我孤陋寡聞吧。

2.  輪胎鎖 的鑰匙切忌不可亂丟,要固定放在車上。若鑰匙遺失,車行沒辦法解鎖,麻煩很大。

3. 向別人買二手車時,隨時應注意車子是否有 輪胎鎖 的鑰匙。若車主隱瞞沒給你,麻煩也很大。

你們的車子有 輪胎鎖 嗎?

延伸閱讀:
喜歡美國的退貨制度
車子被反鎖,該如何處理?
在美國買新車6個注意事項經驗分享
你的愛車多久沒使用過Fuel Injector Cleaner?
美國工作及旅遊生活經驗分享Facebook 專頁

4 留言:

Kenny 說...

看樣子你的"二手"車還真新,我的CR-V也是二手的不過卻沒有這種配備說 :)

CR-V真是我的好幫手,搬家當全靠它了,之前就是這樣把所有的家當塞到之前的那台CR-V中從賓州開到Louisiana

Ray 說...

Kenny,
我的都是新車喔,現在Honda accord 已有5年歷史,所以變成"二手"車!哈哈

Ian 說...

據我所知
輪胎鎖的KEY似乎不應該放車上喔

有偷車賊會偷輪胎
有沒有看過那種被偷車輛的照片就是四個輪子都不見了

輪胎鎖就是讓偷兒無法輕易地在短時間內用一般的工具卸下輪胎
所以輪胎鎖在買車時應該是option => 要額外付錢的

換句話說輪胎鎖的KEY不應放在汽車內能被輕易找到的地方才是

供參考

Ray 說...

Lan,
That makes sense. Thanks for your info. :)

Locations of visitors to this page
自訂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