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3日星期二

申請綠卡的費用到底有多少?

這一陣子有不少同事詢問我申請綠卡費用需要花多少錢? 我的例子是我找了3 位律師,當然比其他人申請綠卡的費用多花了不少冤旺錢。

2008 年找一些律師詢問,有些律師說: 5,000元辦到好,有些律師說: 6,500 辦到好。問題真的是如此嗎?

申請綠卡之後,才知道有些費用本來就是固定的,不同律師開出的價錢高低,完全取決於律師費的高低。如果你能找到精明能幹又價格公道的律師,那真的是你的福氣。

申請綠卡的費用如下:

1. 徵人廣告費用: 1,000

2. Labor Certification (PERM): 免費

3. I-140: 475

4. 移民簽證: 800(2); I-485 費用較貴

5. 體檢: 400 (2)

所以走移民簽證路線,1 人固定費用是:

1,000+475+400+200=2,075

不同律師有不同律師費,11-4階段律師費大約 3,500-4,000 元吧,所以

2,075+4,000=6,075 (最大費用計算)

走移民簽證需回母國領事館面談,所以

總費用=6,075+ 飛機票+雜項費用(如申請文件費用)

若你 I-140 想用快速件: 1,000

總費用=7,075+ 飛機票+雜項費用

若你配偶或小孩於最後階段一起申請移民簽證,每一人律師又會收律師費,有些律師一人收1,000,有些收 950,完全取決於律師費的高低。

總費用=8,075+ 飛機票+雜項費用(只算配偶一人)

現在申請綠卡費用又提高了10%,所以聰明的你,大概已經知道申請綠卡的費用到底有多少了吧?

綠卡費用的高低取決於律師費的高低,如果你能找到精明能幹又價格公道的律師,那真的是你的福氣。

你申請綠卡的費用有多少呢?

延伸閱讀:

5 留言:

Unknown 說...

體檢費用我花了快$1,000(2人),結果還等了兩個月。
找錯醫生,錢貴也就算了,證明開到一半跑去渡假,我們只能等他回來開證明。

Ray 說...

小貝,那真是貴阿!冤旺錢就是這樣花的

小寶日誌 說...

結婚移民大概比較簡單吧. 我們自己拿表格自己申請. 就是移民局要我們交多少錢就多少錢. 體檢自己去馬偕,好像也沒花多少錢.

Ray 說...

Vicky,
I think so. :)

斯貝卡 說...

小貝 我還以為我是最麻煩的
我這裡只有兩位體檢醫生 都要預約一個半月左右
一個是全部項目都要重做
一個是我能起我的FAMILY DR做好一些證明拿REF過去就好 我花了約$250
$1,000 2人 你到不如去加州或NY 大約$200 直接WALK IN

Locations of visitors to this page
自訂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