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30日星期六

申請綠卡(EB2 PERM)之移民簽證流程-2010 年終結篇

我和斯汀二人終於拿到了正式綠卡,也完成我多年的心願。告別 H1B 雇員的痛苦生活,正式迎接綠卡時代的來臨。9/28 寫了一篇 申請綠卡(EB2 PERM) 之移民簽證流程 ,沒想到點擊率很高。另外再補充下列幾點,算是申請綠卡(EB2 PERM) 之移民簽證流程的終結篇,供大家參考。

1. 移民簽證入境後,大約第 2 星期,我們收到了社會安全局 (Social Security Administration) 寄出來的社會安全號碼卡。我們都已經有了社會安全號碼卡, SSA 還寄出來,真是奇怪。我的 SSN 正確, 斯汀卻拿到新的 SSN, 真是莫名其妙。 我們先暫時擱置不理,等綠卡下來後,我們會攜帶相關文件,再前往 SSA, 請求更正。

2. 第 3 星期,我收到 USCIS 寄出來的 I-797 Notice,說明 USCIS 已收到我的移民簽證包裹。過了 3 天斯汀也收到了相同 I-797 Notice。I-797 Notice 內容都是一樣的, 就是 Welcome Notice。 上面寫著 30 天以內會收到 USICS 的訊息,若沒收到,可以打 1-800 電話。

3. 第4星期,我們終於拿到了綠卡。我們的案例顯示: 從移民簽證入境到正式拿到綠卡, 共花了將近 35 天。

4. 從 2008 年用 EB2 申請綠卡(走移民簽證路線), 到 2010 年正式拿到綠卡,共花了 2 年 2 月。 2009 年被 AIT 祭出 221(g) 條款時,我們暫緩了綠卡 I-140 申請,將近晚了 5 個月之久。向 NVC 遞交移民簽證申請,其中要求補件一次,又拖了 1 個月。所以依照我們的案例來說,若一切順利, 1 年 8 個月即可拿到正式綠卡。 依我們的經驗顯示,綠卡申請的速度完全取決於 PERM 被批准的速度。

現在申請綠卡越來越嚴格,奉勸那些想申請綠卡的人能申請就趕快申請。當移民法越來越嚴格時 ,持非移民簽證的人都常會為了身分問題而花冤旺錢。我就是其中一個。

正式綠卡拿到之後,這只是另一階段的開始,只能高興一陣子即可,因為接下來的挑戰會更大。

延伸閱讀:
美國工作及旅遊生活經驗分享Facebook 專頁
申請綠卡的費用到底有多少?
公司裁員,你是否還可以申請綠卡?
申請綠卡(EB2 PERM) 之移民簽證流程
有了綠卡後,你是否還會待在華人公司?
持移民簽證(Immigrant Visa)入境西雅圖機場之實況轉播
貴公司會替員工辦綠卡嗎? 由 myvisajobs.com 即可知道

19 留言:

匿名 說...

恭喜!恭喜!您的移民路還真是波折呢!

Ray 說...

Eric,
Thanks. :)

Unknown 說...

现在美国申请绿卡实在是长路漫漫,我想咨询一下如果有了H1B签证并工作一段时间后能否去加拿大申请经验类移民?您身边有没有这样的案例呢?

Ray 說...

加拿大經驗類移民我不是很清楚,但我朋友都是找律師然後看如何辦理加拿大楓葉卡!美簽難拿,所以最後暫時定居加拿大!

Irina 說...

版主你好!

我現在也才剛開始辦綠卡~律師跟我說到I-140的時候就要決定要走I-485還是CP~但她們都強烈不建議走CP,可否請教幫你辦的這位律師的聯絡方式? 我想去諮詢喔~~非常感激!

Ray 說...

都強烈不建議走CP, why?

Irina 說...

律師是說~移民簽證不保證一定會下來~也是要背景調查還是要等~所以不見得比485快~但我個人覺得他們是說法極端保守~所以想要我走他們熟悉且拿手的路!~所以才想跟版主問您的律師資料~我想去諮詢呢~

Ray 說...

Please send to toraylin@gmail.com

瘋狂傑夫 說...

Ray 你好~~ 我之前有向你詢問過關於 i-130 親屬移民的問題~~看來 USCIS 動作真的有加快了~~網站上寫需要五個月的處理時間~~果然真的整整五個月後~~我的 i-130 批准了~~接著 USCIS 就把我的 Case 轉給了 NVC, 不到一星期~~ NVC 就來信要求繳費了~~總共繳了 AOS 88 元 , IV 404 元~~ 繳完之後 NVC 網站就可以直接下載封面~~連同 DS-230(part 1 & part 2, Part 1 簽名即可 ) 跟相關文件 (結婚證書,退伍令,戶籍謄本,出生證明,良民證,護照影本) 寄給 NVC 即可~~另外我的申請人還要填 i-864 經濟擔保表格 以及 附上僱傭證明+最近一年的稅單 寄給 NVC , 接下來就是等待了~~ 根據網站上的資訊~~ NVC 的 CP 需要三個月的處理時間~ 所以也不知道到底何時會被 AIT 通知面談~~不知道 Ray 去年送件後多久被 AIT 通知面談呢?? 不過我們的 case 不太一樣~~你的是 i-140 , 我的是 i-130 ~~ 不知道走 CP 後~是不是也要等排期到了才會安排面談?? 因為我查到的資訊說~ 如果排期還沒到~ NVC 試不會發函要求繳費的~~所以我也是一頭霧水~~本來以為還需要等兩年~~現在看來 NVC 對於綠卡配偶的申請處理速度真的有加快~~ 希望給跟我一樣走 CP 的親屬移民的朋友一個參考~~

Ray 說...

只要文件沒有問題,NVC會用email 通知你(我那時案例: 4-6 WEEKS 完成審核),並將檔案寄給AIT; Email 中會有移民簽證面試的日期! 接下來你就按指示去AIT 辦理移民簽證面試!看來你的好日子快到了!繼續努力

瘋狂傑夫 說...

對了~~我忘記講一點~~NVC 的網站上有說"在 NVC 尚未通知之前~請勿寄任何文件給 NVC 以免延遲申請進度" 很多人因為這一點~~ 在線上繳完 AOS 跟 IV 費用之後~就痴痴的等 NVC 的通知 ~~ 其實如果是線上繳費的朋友~~ NVC 並不會特別通知你要繳交文件~~一旦你看到你的繳費狀態是 "Paid" 的話~~ 最下面有一個 "Print Cover Sheet " 的選項~~ 按下去列印出來之後~就可以寄文件了~~ 不要再痴痴的等NVC通知了~~ (資訊來源: 曾經痴痴的等 NVC 通知的前輩寫信去問 NVC 得到的答案~ )

Ray 說...

因為EB2都是請律師辦的!所以你的情況和我有所不同!

瘋狂傑夫 說...

嗯~~我知道~~我是想說借一下你這一篇分享給跟我一樣用 I-130 辦綠卡的朋友~~因為 I-130 基本上不用找律師~~就是照著 USCIS 跟 NVC 網站上的步驟走就對了~~不過真的滿多人不知道在 NVC 的網站上繳費後等狀態變成 Paid 就可以送文件了~~然後還在痴痴的等 NVC 的通知~根據 NVC 的說法是 因為網站上都已經寫好下一步驟該怎樣進行了~~所以就不另行通知送件~~ 希望對於跟我一樣走一樣步驟的朋友有幫助~~

Unknown 說...

您好 很幸運在您這獲益良多 想請教您我目前的狀況該怎麼辦 我2007年透過台灣仲介找到一美國公司 辦理EB3 I140已審核過 NVC也在去年mail DS3032給我 卻在此時台灣的仲介告訴我美國的公司換負責人 聯絡的窗口也沒了 有這種事嗎 合約及公司都還在呀 是不是該找律師呢 而且我的prior date也快到了 再問您一點 在這之後還有需要美國公司那提出資料給嗎 一堆問號

Ray 說...

你這種應該稱作: 綠卡辦到一半,雇主換人,或公司改名而導致的情況! 找律師應該也沒有用,因為律師還是會通知你: 須向原雇主拿文件如報稅紀錄,Job offer (下列文章有提及)! 你還是可以找律師看看
http://raylinusa.blogspot.com/2010/12/eb2-perm.html

Unknown 說...

謝謝 找律師的話您覺得找台灣或美國的移民律師有影響嗎 因為我人還在台灣

Ray 說...

沒影響,只要他夠強

Unknown 說...
此留言已被作者移除。
Ray 說...

Yes for now.

Locations of visitors to this page
自訂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