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8日星期四

持移民簽證(Immigrant Visa)入境西雅圖機場之實況轉播

斯汀和我拿到移民簽證後進入西雅圖海關前,我們在飛機上一直在猶豫是否要填寫 I-94? 後來看到 I-94 卡上面寫著拿移民簽證者不需要填寫 I-94卡,我們才鬆了一口氣。

以前拿著非移民簽證 (F1B1H1B) 入境前總是戰戰兢兢。這次拿著移民簽證入境,心情也是特別緊張。我特地將我以前所有 H1B 的文件放在背包中,只求萬全準備,因為不知這次海關人員會問何種問題? 但是既來之則安之。

那一天西雅圖機場人真多,但是海關人員真少,我們排隊的這一通道入關速度真慢。我們看到這種情形,趕緊換到其他走道只求加快速度。當我們將 AIT 準備的信封袋及移民簽證交給海關人員時,他原本以為我們是第一次來美國,是新移民,但後來看到我們信封袋上的個人資料及美國居住的地址時,於是詢問我們是否曾經在美國待過  ?  待過多久?以前是拿何種簽證? 我們都誠實回答。幸好沒太刁難我們。我問他是否要繳交體檢的X光報告之信封袋,他說不用。

海關人員詢問完問題後,並在信封袋上面寫下我的聯絡電話,後來就帶我們去左邊的區域開始替我們整理資料。後來海關人員取出我們的信封袋上的資料後,請我們等候。

我們也不知道他要做什麼? 後來才知依照程序需要按指紋及手寫簽名。如果綠卡申請是走 I-485 路線的話,也是需在美國按指紋及手寫簽名。只是沒想到按指紋及手寫簽名是在機場的海關上完成,也讓我學到一課。

在西雅圖機場整整待了將近  2  小時,原本很多人入境變成剩下不到 5 個人等待入境。其實西雅圖海關人員都很和善,沒有大家想像的那樣嚴格。

出了海關後,終於體會第一次拿移民簽證入境成功時,那時整個人的心情居然比拿非移民簽證入境時那樣的輕鬆,因為我們在海關人員的眼中居然成了新移民。

延伸閱讀:

7 留言:

匿名 說...

九月底我入境報到,在舊金山是有一個窗口專門給新移民的,就不用跟大家一起排隊了,這一次待了兩個禮拜。

找工作有一陣子了,被電話面試了好幾家,但是都沒上,希望趕快有工作在美國安頓下來。

Ray 說...

Eric,
西雅圖沒有新移民窗口,也希望你繼續加油,趕快找到工作

Kenny 說...

什麼是"新移民窗口"? 我只有看過是美國公民or非美國公民的窗口說

是說以後持綠卡的都可以從這個"新移民窗口"入境嗎?

Ray 說...

Kenny,新移民就是第一次拿移民簽證的窗口,有些機場有,有些機場沒有!在西雅圖機場,持綠卡的人還是走非美國公民窗口, 在LA機場以前有看過永久居民窗口,現在應該還有吧!

匿名 說...

Ray,
至少有了第一次,之後入境應該就不會刁難。

Kenny 說...

原來如此,又學到了,感謝!

Ray 說...

Daniel,
希望是如此啦!

Kenny,
了解了吧!哈

Locations of visitors to this page
自訂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