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4日星期五

拿到移民簽證 (Immigrant Visa)後,舊的 B1 Visa 及 H1B Visa 均被蓋上Cancelled Without Prejudice

在拿到移民簽證以前,那時斯汀和我等待的心情真是複雜無比。當我收到移民簽證的那一刻時,我終於證明我這四年來的堅持是對的,雖千萬人吾往矣! 我們只是千萬人中的幸運兒之一而已。

當我翻開護照上的移民簽證時,我發覺移民簽證上的格式和非移民簽證 (B1,H1B....) 有一些不同。圖片可從 Google 中的圖片中搜尋到。當我翻到以前舊的 B1 Visa 及 H1B Visa 時,我很驚訝的看到這二種非移民簽證均被蓋上 Cancelled Without Prejudice 的印記。

後來想一想我表哥在 2009 年曾和我說: 當你的 H1B 案件被 AIT 退回給 USCIS 時,若你這時要辦理移民簽證,需謹慎小心。最好找非常專業的移民律師諮詢。當你拿了移民簽證,你就不能再拿非移民簽證。這二種簽證是互斥的。申請移民簽證表示已具備移民美國之意圖。若移民簽證被拒簽,就會導致申請非移民簽證更加困難,真的需謹慎小心。我後來也是抱著破釜沉舟的決心,決定申請移民簽證,我相信老天爺一定會保佑我的。

在這二種簽證是互斥的情況下,當我有了移民簽證,舊的 B1 Visa 及 H1B Visa 均被蓋上Cancelled Without Prejudice 也就不足為奇了。

延伸閱讀:
H1B 雇員在美國領事館官員心中真是 Dual Intent ?
移民簽證 (Immigrant Visa) 這個名詞居然會困擾我周遭的同事朋友
沒有 2009 年的 221(g) 條文審查,就沒有 2010 年的移民簽證 (Immigrant Visa)
2009年前往 AIT 重新更換 H1B Visa,美國領事館的電腦系統( PIMS) 上居然沒有出現我的名字?

0 留言:

Locations of visitors to this page
自訂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