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1日星期六

長榮航空(EVA Airline) 和中華航空(China Airline) 飛西雅圖的班機為何沒有高雄桃園的接駁機?

原先台灣飛西雅圖的班機有長榮航空和中華航空,後來中華航空退出,也就是消費者痛苦的開始。

住台灣南部的人,若現在想要搭高雄飛西雅圖的班機,現在大概有 2 個選擇:

1. 高雄-桃園 (華航接駁機), 桃園飛西雅圖 (長榮航空), 但是現在要看中華航空的臉色, 因為它常常不飛,不然就是高雄起飛時間無法和桃園起飛時間連接上,存心和長榮航空作對,倒楣的就是消費者。若你要坐高鐵,行李 2 大件,我相信你也很難坐車。

2. 高雄-日本東京(日航)- 日本東京飛西雅圖 (Delta), 但是從西雅圖回來高雄的班機卻不是很多,這也是沒有用。

若家中住台灣南部的人,想要去西雅圖出差或念書,現在來說非常不方便。因為住台灣南部的人在長榮航空和中華航空的眼中根本就是次等國民。

延伸閱讀:
你會為了省錢而搭乘轉機的美國國內航班嗎?
感恩節回台學習之旅(10): 桃園機場免稅店不得拍照

7 留言:

Enid Chen 說...

你有試過在桃園機場先寄大型行李到南部,然後人帶輕便行李坐高鐵嗎?好像可行,可是不確定。我也住這裡好一陣子了。

Ray 說...

Ian,
我好像有聽說過!那如果人在南部,應該是聯絡長榮嗎?有空我再詢問!

cwei 說...

我常用鳳凰行李服務公司,出境大廳旁邊,就把大件行李寄回家, 兩天就到了. 手拿著隨身行李搭高鐵.
http://www.airportbaggage.com.tw/

Ray 說...

Practical Guide to Red Hat,
Thanks for sharing. Very useful.

Jessica 說...

我了解你的痛!!我也是住西雅圖娘家在台南! 每一年從西雅圖回台南時坐長榮真的是很麻煩!!尤其我還要帶1個3歳得小孩! 從西雅圖回去還可以有接駁機直接從台北飛到高雄然後我家人來高雄載我回台南! 麻煩的是從台南回西雅圖 飛機從高雄到台北根本接不上(到了台北機場已經9:40 飛西雅圖10:30的飛機根本來不及) 坐高鐵還要帶小孩拖行李真的很麻煩 我看我惟一的辦法就是坐像飛狗撘4小時的車從台南到桃園機場!! 跟長榮反應他們就說"你們要自己想辦法喔"!! 氣!!!

Ray 說...

Jessica, 沒錯,真是氣人啊!:)

Ray 說...

更新一下(2/1/2014): 現在只有台灣窄配通可運行李; 高雄-桃園 (華航接駁機) 最近有開喔,可能是因為農曆新年的關係;

Locations of visitors to this page
自訂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