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3日星期五

西雅圖南邊城市的 Warehouses 撐起西雅圖經濟一片天

自從我們搬到 Kent, 已經快 2 年了。這二年當中,我覺得一般人只知道西雅圖風景很美,卻不知西雅圖南邊城市的 Warehouses 才是撐起西雅圖經濟的動力之一。

有一天我在公司內部網路中看到一款 Smart Card Reader ,只要將識別證放入 Smart Card Reader,再配合公司 VPN 軟體,就可以連上公司內部網路處理公事。那一款 Smart Card Reader 市面上要 USD 20 多元, 但是這家廠商和公司合作,所以只要 10 元。

於是我寫了 Email 詢問這家廠商,後來才知廠商位於西雅圖南邊城市 Auburn, 其 Warehouse 位於 Tukwila,距離我住的地方很近。因為我急著要,所以問他們是否我可以直接去 Warehouse 拿貨,他們說沒問題。沒想到那一區居然離 Tukwila 的 Costco 很近, 我幾乎每天都會經過,只是沒從巷子進去而已。從巷子裡面進去後,發覺全部都是 Warehouses, 其中很大的一間是 Wal-Mart 的 Warehouse。真是讓我印象深刻。和裡面 Warehouse 的經理聊天才知道這裡的 Warehouse 真多,他說他們公司每天出貨很多,專門做 Wholesale 的生意。

我和斯汀說這件事情,斯汀也和我說: 她有幾次和朋友一同去 Tukwila 及 Kent 的 Warehouses 拿貨品。她說:你從外面根本就看不出來裡面 Warehouses 的員工正在努力的工作,將商品出貨到其他地方,這些公司已默默的在賺錢。

Tukwila 這一個城市很多人不知道,它之所以有名是因為美國全西北地區最大的 Shopping Center (Westfield Southcenter Shopping Mall) 就在 Tukwila, Costco 也在此設點, 距離 Sea-Tac 機場很近。Microsoft,Amazon,Getty Images 等知名公司的部分 Data Center 也位在 Tukwila。

距離 Westfield Southcenter Shopping Mall 附近有一塊土地比微軟總部的 Redmond Main Campus 還大,已被富豪買下來準備積極拓展商區。Tukwila 市政府已經準備進行這一區的土地重建計畫,我相信未來 Tukwila 前景看好。將會帶動南邊城市的發展。

西雅圖南邊的城市如 Tukwila,Kent ,Renton ,Tacoma 雖然沒有西雅圖那麼有名,但是有那麼多的 Warehouses 卻也是撐起西雅圖經濟的動力之一,真是令我印象深刻。

下次有空來西雅圖旅遊,千萬不要忘記西雅圖南邊城市有很多的 Warehouses。

延伸閱讀:
愛上西雅圖 Gas Works Park 的美景
參觀西雅圖高速公路公園 (Freeway Park)
參觀西雅圖紀念花園( Garden of Remembrance)
參觀華盛頓州 Gene Coulon Memorial Beach Park

2 留言:

...MW 說...

Tukwila 有一個很美的Salt water Park.
在要返台前去玩,看退潮的海灘,好多驚奇。在還沒變太冷時,去玩吧!

Ray 說...

你說的 Salt water Park應該在 des moines??

Locations of visitors to this page
自訂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