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13日星期六

參觀西雅圖高速公路公園 (Freeway Park)

在1950年代, 州際高速公路I-5將西雅圖市區切成東西二半,阻礙了東西方的往來!由鑑於此,市民就開始思考如何將二個城市重新連結起來!於是有了建立高速公路公園的想法:在高速公路上蓋一個公園,實際將公路兩邊的社區連結起來,讓行人可以不受交通影響,自由自在的在公園裡悠閒的散步於高速公路的兩側!

後來,高速公路公園 (Freeway Park) 由景觀設計師Lawrence Halprin於1970 年代末期設計完成! 為了減少交通的噪音, Lawrence不但種植公園裡的樹,也建立了小型瀑布區域!現在卻成為遊客前往的好景點之一!

高速公路公園位於在西雅圖市區6th Ave和 9th Ave之間!旁邊就是鼎鼎大名的Washington State Convention & Trade Center

有空可以前往走走!你會體會更多!

延伸閱讀:

參觀華盛頓州 Gene Coulon Memorial Beach Park
參觀西雅圖紀念花園( Garden of Remembrance)

0 留言:

Locations of visitors to this page
自訂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