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5日星期四

西雅圖另一特點:是一個沒有所得稅的城市

西雅圖除了是被山和水環抱的城市之外,還有一項最大的特點:沒有所得稅!當初還沒來到西雅圖之前,就已經知道華盛頓州居民不用繳交州所得稅,但是其銷售稅 (sales tax) 是8.8% , 比加州高一點,但也無傷大雅!

美國稅法採邊際稅率方法計算,收入越高,被課的稅越多! 我最近試算一下 2007 年應該要繳多少稅呢? 2007 年單身的標準扣除額是 $ 5,150,

我比較臨界點發生一個好玩的現象!若你年收入是$31,850,你須繳 $6,050.275的稅額!若你年收入是 $31,851,你須繳 $5535.602 的稅額!少賺一元,就須多付 $ 514.673! 這個答案真讓我吃驚!

同理可知,若你年收入是 $77,100,你須繳 $20,309.4 的稅額!若你年收入是 $77.101,你須繳 $20,155.26 的稅額!少賺一元,就須多付 $ 154.14! 這個答案也讓我吃驚!

若你是住加州,需要繳交所得稅,就我所知,應該是在 6%-10% 之間,當然取決於收入的高低! 若一年年薪 $50,000,假設已 6% 算,比西雅圖的居民一年要貢獻政府 $3,000 元! 此外,加州還有一項 SDI 稅, 0.8%!美國其他外州的城市可能又有其他名目稅表!

聰明的你知道西雅圖的特點了吧!

0 留言:

Locations of visitors to this page
自訂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