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5日星期五

再買 2GB 記憶體來升級 Windows XP 舊電腦

前一陣子斯汀的老闆給我們一台 PC,這台PC (Windows XP,1GB RAM) 已有2年的歷史。我們的筆記型電腦都已改用 Windows 7,所以不太想繼續使用 Windows XP。這台電腦只有 1GB RAM,所以我決定再買 2GB 記憶體(RAM)來安裝 Windows 7。

美國不像台灣一樣方便,只要將PC 拿到家中旁邊賣 PC 的專賣店詢問一下,即可買 RAM 並安裝之。美國的店家(如 BestBuy) 不見得有 RAM 存貨,所以最好的方法就是自己尋找 PC 相容的 RAM。若買錯,只是增加困擾而已。

我很喜歡一個網站 Crucial.com,它提供了一個工具: Crucial System Scanner tool。它能執行出你 PC 中 RAM 的規格,並且建議你購買哪種和你 PC 相容的 RAM。我把電腦拆開查看 RAM 之規格,結果和它執行的結果是一樣的。

後來上網比價之後,還是覺得這個網站的規格符合我的期待。買了2GB RAM ,花了USD 50.35。若這台 PC 3 GB RAM 能再用個 3-5 年,多花 USD 50.35 我覺得是值得的。

延伸閱讀:
你喜歡買有Mail-In Rebate 的產品嗎?
美國有那幾州沒有實施日光節約時間?
美國工作及旅遊生活經驗分享Facebook 專頁
美國網站賣電腦的規格書很少出現主機板名稱
增加美國生活樂趣: HDMI 電視+ HDMI 電腦+ PPStream

2 留言:

匿名 說...

Ray,
以前我在華大讀書的時候,都是去Renton的Fry's. 不然就是新蛋上買電腦零件。當年的新蛋還是三天免運費送貨服務。現在很少在新蛋上買東西了~

Ray 說...

Daniel,
連 newegg 的員工也常上其他家網站買電腦零件,因為其他家較便宜,所以貨比三家不吃虧!

Locations of visitors to this page
自訂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