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7日星期六

美國有那幾州沒有實施日光節約時間?

我已經住在美國一段時間,也習慣夏天或冬天時的日光節約時間。最近專案公司的 HR 發了一封 Email 給每個人,提醒大家不要忘了日光節約時間。

她附了一篇很有趣的文章,解釋著為何會有日光節約時間? 並且說,你們知道美國有那幾州沒有實施日光節約時間? 這個問題很有趣,我根本連想都沒想過。

文章提到在北美大多數的地方中,日光節約時間是從每年三月的第二個星期日凌晨二點鐘一直到十一月的第一個星期日凌晨二點鐘截止。這一個準則也可以提供何時需要調時鐘?

美國有那幾州(不含美國屬地) 沒有實施日光節約時間? 答案是: 夏威夷及亞利桑那州。美國的時區可分成 Pacific Time, Mountain Time, Central Time, Eastern Time, Alaska TimeHawaii-Aleutian Time

亞利桑那州位於 Mountain Time,快加州一小時。亞利桑那州有一東北區名叫 Navajo Nation 實施日光節約時間,其他亞利桑那州地方完全沒有日光節約時間。因此很有趣的時間發生了,如下:

若美國西岸調快一小時,亞利桑那州的 Mountain Time 就變成了加州的 Pacific Time。因此加州時間就和亞利桑那州時間一樣。

亞利桑那州沒有日光節約時間讓我留下深刻的印象。

延伸閱讀:

10 留言:

匿名 說...

我也是第一次聽到,這資訊很有趣,謝謝分享。

Cheng-yun 說...

以前印第安那州的多數區域也不實施日光節約時間,直到2006年才全州加入。之前印第安納州有三種以上的時區 (東區不日光/中區日光/東區日光),非常複雜,令人極度的頭痛; 很多印第安納的人自己都搞不清楚。

實施Hawaii-Aleution時區的地方,不只是夏威夷,還包括美國阿拉斯加州的Aleution(阿留申)群島。

也就是說,阿拉斯加州有兩個時區:東邊的大半是Alaska time,西邊的阿拉斯加半島及阿留申群島(也是非常巨大的範圍)都採用Hawaii-Aleution time zone

Ray 說...

Mars,
有空常來!

Cheng-yun travel,
多謝你的詳細補充,尤其印第安那州2006年才全州加入,真是有趣!

匿名 說...

是啊,很有趣,今天早上起来才知道少了一个小时

Ray,我想问一下,今年ICC是比较危险啊?因为去年移民局抓了几个人,今年我收到的说可以办H1b的公司都说不帮不是IT的人办了。。。

匿名 說...

很有意思的資訊ㄟ
我以前都不知道美國有沒有施行日光節約的州
算是長了見識 =)
今天覺得時間過得好快... 因為少了一小時...

Ray 說...

Ivy,
我個人覺得移民局只會看你的條件及公司條件是否都符合!若是作假被最抓到就不好!這跟ICC沒關係!

風的小孩,
有空常來!

匿名 說...

從前就耳聞AZ是沒有日光節約時間的,只是一直不知道原因。謝謝分享

Ray 說...

Portia,
多謝捧場,有空常來!

匿名 說...

第二次來你的不落閣,上次很匆忙,沒留下足跡,這次看到你在美國的生活,越來越順心,真替你高興,沒想到網路的無際,讓我們失散多年的同學又再度相逢,以後我會常來的..
Chi Chen Lee

Ray 說...

Annie,
真是好久不見了啊!自從國小或國中畢業後就沒看過你了!已過了20年了!有空常來

Locations of visitors to this page
自訂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