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日星期日

Costco 的國際會員卡碰到沒有會員資料的美國運通卡

我擁有 Costco 的會員卡及美國運通卡,即使去 Costco 不用帶會員卡, 我也可以去 Costco 買東西,因為美國運通卡上已有我的會員卡資料。

大約去年8月份,我的 Costco 的 Cash Rebate 才30多元,但是我的 Costco 的會員卡已到期, 美國運通自動向我收取年費 USD 50。我心想 Rebate 才30多元, 叫我付50元,我才不願意如此做, 更何況平常也很少去 Costco , 因此我寫 Email 給美國運通,請他們還給我年費 50, 我大不了剪掉美國運通卡。後來美國運通退還我 50元,也讓我繼續用美國運通卡,只不過我的Costco會員卡已過期。

於是一個很有趣的問題出現在我腦海中: 斯汀有Costco 的國際會員卡,我有已過期Costco會員卡, 美國運通卡,我是否可以拿 Costco 的國際會員卡,然後再用我的美國運通卡去Costco 加油及買東西呢? 後來這幾個月我試的結果答案是可以。

最近我收到美國運通寄來的 Cash Rebate ,USD 62。我還是和往常一樣和斯汀一起去 Costco 購買東西,結帳時我拿出我的 Cash Rebate, 美國運通卡,斯汀的國際會員卡,進行購買,結果Costco 的系統出現了問題,因為我的 Costco 會員已過期,所以資訊系統裡面找不到我的帳號,但是我卻有這一張 Cash Rebate。

剛開始他們說我不能使用我的美國運通卡用在斯汀的帳號。還叫我要重新辦理會員卡。我心中想,是你們的資訊系統有問題,而且 Costco 本身也有規定一戶人家只要有一張卡就可以來Costco 買東西。於是我就和他們爭論,最後我並沒有重新辦理會員卡,但是他們的做法卻是直接給我現金 62元,我再用美國運通卡刷我購買的金額。此事就和平解決。

我現在想著: 只要美國運通一天沒有關閉我帳戶,我的美國運通卡就可以繼續使用。只要這個資訊系統的漏洞不解決,我還是會去 Costco 加油,拿 Cash Rebate。只要這個資訊系統的漏洞不解決,明年此時的今天問題還是會發生。我要看看他們何時解決這個問題?

若你的情況和我一樣,你不妨用國際會員卡及沒有會員資料的美國運通卡去 Costco 購買東西,看看情況會如何呢?

延伸閱讀:
持有Costco 國際會員卡依然可以前往Costco 加油
Finding a bug about the program of balance transfer in Citibank

8 留言:

Dear 說...

多年來我一直拿台灣的Costco卡在美國用 ,也一直用一般的美國運通卡付款, 都沒問題

我看之前文章有提到的三點,順便補充一下我的經驗

1. coupon book, 雖然不會寄到你家, 但只要去customer service 秀出你的卡,說是用international card ,所以要拿coupon book 他們就會給你

2.結帳時也不需要supervisor來打approval code. 只要先跟收銀員說是國際卡 (他們需要先按 7 ,再刷我的會員卡即可) 遇到有點猶豫的收銀員, 我就會提醒他是7

3 拿國際卡退換貨也從來沒問題


所以我們就一直使用台灣卡, 從來沒有轉過, 這樣台灣家人一張, 我們一張, 省了我很多年年費!

Ray 說...

請問一下,你的cash rebate 在每年兌換時會不會遇到我上述帳號不存在的問題呢? 他們是如何解決呢?

感謝你提供的補充意見,非常實用!

匿名 說...

我家的美國運通卡都不用繳年費耶. 而且每筆消費都可得2%的現金回饋. 今天才收到美國運通寄來的現金回饋支票.
我們的Costco卡是100/年的那種卡(忘了要怎麼稱呼),可得1%現金回饋,所以等於在costco消費我們就可以退回3%. 真的很划算. Vickie

Ray 說...

Vickie,
你們真的沒有交costco 年費嗎?或者到底是哪AE一種卡可以不交年費也可以終生成為costco 會員!真是好奇耶!嘻!

匿名 說...

我家的costco卡要繳年費,但運通卡不用,但我家的Costco卡有1%的現金回饋,運通卡有2%,所以我去costco買東西等於有3%回饋.
我家的油都在costco加的,一年裏1%的回饋幾乎讓我們可以拿回年費的錢,所以也可以說costco卡是沒有年費的. 又多賺了運通卡的2%. 所以我們買的東西都集中在costco. Vickie

Ray 說...

Vickie,
你的情況和我一樣啦!都是要costco卡要繳年費,但運通卡不用!

我就是不想交costco卡的年費,才會有這一篇文章產生! 若能不交年費,又有cash rebate 不是更好嗎!嘻

Unknown 說...

關於加油,我的經驗是,之前回來臺灣時發現在臺灣辦Costco的會員卡比較便宜,所以我拿我爸的附卡。但是外國卡在美國加油站不能直接用,要請attendant幫忙,而且我在購物的時候都會提醒cashier要打/7結帳。

Ray 說...

Alex,
所以在台灣申請一張副卡很值得!我下次回台灣一定要申請一張

Locations of visitors to this page
自訂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