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日星期二

美國網站賣電腦的規格書很少出現主機板名稱

2個月前,買了acer HDMI 的電腦, 最近想降級成 Windows XP,結果 Windows XP 的光碟居然抓不到 Sata 硬碟的驅動程式,因此無法完成安裝 Windows XP,心中突然覺得奇怪: 為何去年買的 Gateway 電腦降級就成功呢?

後來再找問題時,突然發現我在美國買電腦時,銷售電腦的網站或電腦實體店面都有詳細的電腦規格書,但是卻漏了一項: 主機板名稱。真是讓我覺得驚訝。我之前買電腦為何都沒注意到呢? 那時可能覺得 CPU,RAM,硬碟較重要吧。

在台灣時,光華商場的電腦廣告第一項就是: 這一台電腦是華碩主機板,微星主機板,技嘉主機板,映泰主機板或精英主機板…。每個人都有他自己的偏好,非那一款的主機板不可,否則不買。

當我用 CPU-Z-1.48 軟體才知道我 Gateway 電腦主機版居然是精英的主機板,真是讓我驚訝。如果是在台灣,我根本就不會買有精英主機板的電腦。在美國,因為規格書上面沒寫主機板名稱,我也沒特加注意,加上電腦又便宜,只好入境隨俗吧。

你在美國買的電腦主機板為何? 會失望嗎?

延伸閱讀:
增加美國生活樂趣: HDMI 電視+ HDMI 電腦+ PPStream

5 留言:

take that 說...
此留言已被作者移除。
Kuma 說...

看到你blog的問題,我想說不定我可以給你一點意見。

不知道您是買那一型的Acer筆電,你說安裝XP時無法抓到SATA的硬碟,那是因為WinXP光碟沒有這個driver!

要安裝的話,你必須先進入BIOS改設定。(進入的方法各機型不同,開機時您應該就可以看到提示,一般是看到LOGO畫面按F2就可以進入BIOS)

在MAIN選單的最後一個選項把AHCI改成IDE,之後你應該就可以順利安裝了。

若你的chipset是965的,等全部安裝後,你先下載SATA的driver(上Intel網站找Intel Matrix Storage Manager Driver),下載後再進Bios把原本的IDE再改回AHCI,等進入XP後你再執行剛剛你在Intel下載的driver,在裝置管理員中將未知的裝置引導到這個driver上,這樣就完成啟動SATA了!

有問題可以再討論,我也住Seattle。

Ray 說...

Kuma,
Thanks for your great info. My PC is amd athlon 64 x2.

I will try your instructions when I get a chance .

Kuma 說...

You can also try to make an nLite disc for installing.

Check this site below:

http://briian.com/?p=5487

Good luck

Ray 說...

Kuma,
Last week, I used NLite to make a copy of windows XP SP3 CD. Maybe I won't downgrade to XP.

I am thinking that I will use windows server 2008.:)

Locations of visitors to this page
自訂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