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0日星期六

西雅圖大風雪打滑天-在家上班天

已搬來西雅圖南邊的城市 Kent 一段時間,這幾天我住的地方下大雪,很多人開車很慢,也看到很多人開車會打滑。聽說 Bellevue , Seattle, Redmond 城市有很多車禍,真是恐怖。

斯汀前一陣子買了 Honda CRV 的車,有四輪傳動 (four-wheel drive) 的功能。但是最近開車時,我發現如果路上很滑時,四輪傳動的車還是一樣會打滑,煞車沒辦法煞住,所以開車還是小心距離,以策安全。有沒有不會打滑的車呢?

這幾天公司很多人上班都是 working from home。Working from home 在美國資訊界很流行,主要是員工上班時間很彈性,不必拘泥於僵硬的工作上班時間。更何況大風雪打滑天也要顧及員工的安全著想,但是員工的工作還是要趕緊完成。因為我個人就住在公司的旁邊,我比較喜歡去公司上班。早上或下午開會時,我們就用 Microsoft Office Live Meeting 進行開會,真是有效率。

大風雪打滑天讓我更加體會美國資訊界更加人性的一面。

延伸閱讀:
美國職場裁員現形記
美國辦公室的照片哲學
從美國工作觀點看台灣上班打卡制之可行性
從密西根州前往聖地牙哥工作--下雪開車驚險記

4 留言:

Malkovich 說...

Four-wheel drive does not shorten braking distance. For better traction, use snow tires or put on tire chains.

Ray 說...

我不喜歡上雪鏈耶!因為我曾經看到有的車雪鏈脫落,真是恐怖!

今晚下大雪,我家前面後面馬路都積滿大雪了!看來大雪會持續好幾天!你需要親自去上班嗎?

匿名 說...

聖誕節快樂!
我也不用上班,在家休息. 可是我先生就不行了. 每天要多花好幾個小時通勤,等公車等到煩,今天他開車去上班,也沒比較快,反而一堆麻醉,車卡在停車場的雪堆裏,出不來,花好多時間才出了停車場,結果開了快2個小時才到家,到處都塞車,只有時速10miles的速度. 真慘. Vickie

Ray 說...

Vickie,
開車真是要小心耶!明天又要下雪了!真是白色聖誕夜喲!祝聖誕節快樂!

Locations of visitors to this page
自訂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