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7日星期四

美國辦公室的照片哲學

在台灣工作時,倒是很少看到男同事喜歡在自己的辦公桌放上小孩或老婆的照片。但在美國工作三年多,我發覺一個有趣的現象: 老美男同事都喜歡在自己的辦公桌放上小孩或老婆的照片。也有人放結婚照。我認為這代表的含意是: 有這些家人的照片在辦公室中,他們工作會更加勤奮。他們每天除了工作外,家庭生活其實是最很重要的。

以前曾看過消息說: Google 的員工在上班時,有 20 % 的時間可以做自己的事情。這件事情其實在大多數美國的辦公室常可以看到。大家只要能將工作做完,要做自己的事情,別人也不會管你,上班很有彈性。

有時常看到同事之間會發 Email 出來說: 下午要接小孩回家,下午要去看醫生..等個人私事, 晚一點再上線,根本不用請假。請問這在台灣,有多少員工敢這樣做 ? 有多少公司可以允許你這樣做 ?

在美國工作越久,看的情況越多,發覺自己就越不喜歡台灣的工作環境。

延伸閱讀:
從美國工作觀點看台灣上班打卡制之可行性

4 留言:

Peiwen 說...

家庭比工作重要。

PapayaCity.com

Ray 說...

Peiwen
說的沒錯,家庭比工作重要!:)

匿名 說...

希望不用工作.

http://www.papayacity.com

Ray 說...

No work, no pay. :)

Locations of visitors to this page
自訂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