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8日星期一

喜歡上美國中餐館的幸運籤餅 (Fortune Cookie)

記得 2007 年時,每次和她吃完飯後,她總是迫不及待的想試試一下幸運籤餅 (fortune cookie)是否能帶來好運。也因為她的關係,讓我原本對這個完全不感興趣,到現在卻也會在中餐館飽足一頓後,看看幸運籤餅寫的是什麼 ? 有時覺得目前工作運氣太差,但是突然看到好籤,後來事情也如期解決了,也覺得這支籤真神!

她在 2007 年暑假時西雅圖大學畢業。但是她大約三月份,期末考考了一門科目投資學,考完之後,打電話和我說: 完蛋了,都不會寫,很擔心這一科被當,學費又貴。後來她來聖地牙哥找我時,心中一直很擔心投資學被當,整天都提心吊膽。後來在成績公佈前的一星期,她晚上寫 Email 給教授時詢問成績,結果當天晚上教授說: 她成績沒過,要給她 D。

我和她說:再寫一封 Email 給教授,說明你已經盡力了,教授本身也是女孩子,一定會有側隱之心。她和我說,教授都已經這樣說了,那會聽我的。這一科真是我有時以來最大的敗筆。於是我和她說: 不然我幫你寫,我大約寫了 15 分鐘,就寄給了女教授。

後來女教授也都沒回覆她,她那幾天一直悶悶不樂,後來我帶她去中餐館吃台灣料理,最後也試了一下幸運籤餅。籤上的英文我已不記得,大意是: 沒有人會抵擋你的說服能力。我們二個人眼睛都為之一亮。

當然籤歸籤,教授歸教授,她還是很擔心被當,結果成績公佈的那天,她居然看到教授給她過了,很高興的告訴我。所以覺得那一次的幸運籤餅真神。自從那一次以後,我也迷上了它。後來她也親自去拜訪那位教授,和她說聲謝謝。

後來才知教授覺得她平日上課表現不錯,雖然這一科成績不是太好,但是看的到她努力的程度,最後願意放行。這也使我想起我大學時的一個電腦教授,上課都會嚇人,和我們說: 這學期準備當 1/2。其實他的目的也只是想學生多學習,結果最後當了 5 人。

有時你覺得心情不順,工作不順,不妨去中餐館吃吃午餐,放鬆一下心情,試試一下幸運籤餅也是不錯啦。但是若有下下籤也不要太生氣喲。

沒想到幸運籤餅已在我美國的生活中也扮演了一個有趣的角色。

延伸閱讀:
你喜歡用自動洗碗機洗碗嗎?
在美國你看得懂餐廳的英文菜單嗎?

0 留言:

Locations of visitors to this page
自訂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