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5日星期五

美國面試- Do you have any question?

在美國,若你常有機會參與電話面試或親自面試時,面試官最後都很喜歡問 Do you have any question? 請問你會如何回答呢?

若是你很害羞, 於是說 No, 那你有95% 的機率不會被錄取。

若你問的問題,剛好是面試官不知道該如何回答, 那你有95% 的機率不會被錄取。

若你覺得已發問問題完畢,結果面試官又說: Do you still have any question? 請問此時你又會如何回答呢?

發問問題應該如何拿捏並沒有一定的範本可供遵循,只能說取決於你事先的準備及當時的狀況而定。這一點是我在美國電話面試或親自面試時有那麼一些體會。

延伸閱讀:
美國英語電話面試經驗分享
你喜歡電話面試或親自面試呢?
撰寫英文履歷表需符合英文時態

4 留言:

AW 說...

你好 Ray, 請問電話面試時, 會直接討論薪資嗎? 還是薪資是最後面對面時才會談?

Ray 說...

Web,
取決於電話面試的狀況!有些面試者會問,有些不會問!若問了,你再回答就行了!沒有一定的答案!

AW 說...

這樣呀~~ 我想說有沒有可能電話裡就要做薪資談判~~

「說我前二次電話面試過了,叫我1/17 去報到!地點是聖地牙哥 Carlsbad」, 薪資也是在那兩次電話面試就談的嗎?

http://raylinusa.blogspot.com/2007/08/blog-post_11.html

Ray 說...

Web,
這一篇文章你看的真仔細啊!呵!

你應該知道,我是找contract的工作,並不是full time 的工作!所以我領的是時薪! 時薪的部分recruiter 就會直接問我hourly rate是多少!我就和他討價還價啊!薪資的部分面試經理是不會在電話問的!這是 contractor 最主要的方式!

Locations of visitors to this page
自訂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