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6日星期五

美國報稅書讀後心得(二)

最近公司專案較忙,利用晚上時間陸陸續續終於將稅法書我想要知道的內容研讀完畢。如果大家最近有舊衣服或舊傢具想要丟棄的話,不妨趁著年底之前趕緊到 Goodwill 捐贈。關於捐贈舊衣服或舊傢具的心得如下:

1. 如果你去 Goodwill 捐贈舊衣服或舊傢具時,Goodwill 會給你一張收據。Goodwill 不會去估算你捐贈的價值,你自己要評估價格,並自己一一寫上去。至於捐贈的價值可參考下列網址: http://www.salvationarmysouth.org/valueguide.htm

2. 你開車去 Goodwill 的里程數可以列舉費用。

3. 如果你今年的稅率是 25%,而且你今年評估你捐了 $1,000  Goodwill 那你捐 $1,000 可以讓你減少稅負 $ 250 (1,000*0.25)

那一定會問,那我隨便填寫金額不是可以減更多的稅嗎? 這個問題問的真好。IRS 規定如果你今年陸陸續續共捐贈超過了$500 的金額,除了那一筆$500 的金額要列出來之外,其他所有你今年曾經捐贈過的物品,也要列出來。這個資料需填寫在 Form 8023

如果你捐贈超過$5,000 的金額,你要有專門機構的估價單(written appraisal)才行。如果你萬一不幸被 IRS 審查,並發現你高估你捐贈的金額,你會有 20%-40% 的罰款。

英文網站有不少人提出一些建議:

1. 捐贈物品前時,隨時用數位相機拍下你所有的捐贈物品。

2. 在行事曆上,隨時紀錄你何時去 Goodwill 或其他慈善機構。

3. 萬一不幸被 IRS 審查,不要緊張,若你一切有證據,即可度過這一關。

雖然現在網上電子報稅軟體很多,我們根本不需要擔心需填寫那一種 Form,如上述的 Form 8023,但是報稅軟體其背後的意義需要多去了解才行。目的很簡單,要將多繳交的稅合法的要回來。

記得年底之前趕緊到 Goodwill 捐贈舊衣服或舊傢具。你也可以或多或少減少一些稅負。

其他心得請待下回分解。

延伸閱讀:

2 留言:

Michael 說...

您好,我是大參考的編輯,關於您的經歷,我們很有感觸,希望能與您結識,謝謝!

Ray 說...

Michael,
請問大參考是不是就是大紀元? 說結識不敢當啊!大家在美國應該要互相交流,大家開開心心的過日子才是最重要的事!

如果我的部落格(博客)可以對在美國生活的華人有那麼一點點幫助的話,這也是盡我的微薄之力! 非常感謝! :)

Locations of visitors to this page
自訂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