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5日星期四

你喜歡買有Mail-In Rebate 的產品嗎?

在美國買東西時,我不是很喜歡買有 Mail-In Rebate 的產品。原因其實很簡單:

1. 如果你將 mail-in rebate form 及原始產品的 UPC Bar Code 用一般信件寄給廠商,結果過了很久,你打電話給廠商說:我 Rebate 尚未收到。結果廠商說根本沒收到你寄來的信,那你還要重寄一次,真是麻煩。若你沒有影印一份,只能自認倒楣。

2. 如果你將 mail-in rebate form 及原始產品的 UPC Bar Code 用一般信件寄給廠商,若廠商寄信給你說: 你附的文件還少了一項,請補足。那你還要重寄一次。

3. 如果你的 Rebate 金額很小,假設是 10 元,若是上述提的原因1使你改用 priority mail 或 registered mail,假設郵資費用是5元,那你的 Rebate 費用就只剩下5元。若上述提的原因2再發生一次,那你的 Rebate 就只剩下不多。

上述這三個原因我親身經歷過,所以我只要看到 Mail-In Rebate 的產品,我能不買就不買,因為這只是廠商的一個行銷策略,對我來說較不好。

我之前也曾處理過訂單的系統,也看過客戶的 Email。有一封信讓我印象深刻,內容詳述著: 你們公司在網路上賣有那一家公司(A公司) Mail-In Rebate 的產品,但是我從去年到今年買了很多產品,也寄了 Rebate Forms 給 A 公司,結果到目前為止,我完全沒有收到 A 公司的 Mail-In Rebate。請問貴公司是否有協助 A 公司欺騙消費者之傾向? 如果貴公司沒有回應我的信件,我打算請律師控告貴公司及 A 公司欺騙消費者。這個 Mail-In Rebate 事件後來如何解決,我也不知道,只不過這位消費者心中一定不高興。

斯汀也和我說他們學校的行銷學教授曾經和他們說過:使用 Mail-In Rebate 的廠商看準了消費者的心理,只要消費者不寄 Rebate Form 或寄丟了信,他們最高興。根據那一年的統計,全美只有 6% 的人拿回 Mail-In Rebate。我一聽完只有一個念頭: 廠商真聰明。

我認識的朋友有不少人不喜歡 Mail-In Rebate,原因和我一樣,因為他們也有沒將 Rebate 拿回來的經驗,但是也有不少人喜歡 Mail-In Rebate,所以因人而異。

你喜歡買有 Mail-In Rebate 的產品嗎?

延伸閱讀:
美國網站賣電腦的規格書很少出現主機板名稱
在美國感冒鼻塞可使用antihistamine成分的感冒藥
增加美國生活樂趣: HDMI 電視+ HDMI 電腦+ PPStream

4 留言:

旅美熟姐 說...

我也是很不喜歡這種事後工作很多的 Mail-in rebate,不但箱子要割出一個洞就為了那張UPC,最近也傳出處理rebate 的公司倒閉。

Ray 說...

旅美熟姐 ,
你說的沒錯,我覺得最好有instant rebate,省錢又省事!最近真的有不少rebate 的公司倒閉啊!真是濫啊

Sean 說...

我個人也是不喜歡mail-in rebate,上次處理一個$20 mail-in rebate就花了我快半年的時間才拿到支票,期間也是跟我說他們沒收到我的信,還好我在寄出前就有影印UPC及收據下來,所以馬上掃瞄寄過去給他們,但後來還是搞得我跟消費者保護協會投訴他們,很不好的經驗,但是有時看到喜歡的東西只有mail-in rebate的特價活動,就又...真是個兩難的抉擇...

Ray 說...

Sean,
所以能不買就不買啊!處理mail-in rebate 真的很麻煩!

Locations of visitors to this page
自訂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