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日星期二

到 Goodwill 捐贈衣服

最近在整理衣服,發覺有些舊衣服很想丟掉,可是又覺得這些衣服可以拿來捐贈給慈善機構,並且可以合法報稅,於是上網找了一些資料, 如捐贈衣服如何可以合法報稅,供明年報稅用? 後來發現一家 IRS 認可的慈善機構名叫 Goodwill, 離我住的地方只有5分鐘,而且也在津津鍋附近,真是方便。

斯汀和我各自清理出自己的二手衣服,發覺還真是不少。後來我主動前往,發覺捐贈衣服的人真多。有些人也捐贈傢俱。Goodwill 的員工問我說要收據嗎? 我說 Yes 。後來我問他們還收何種貨品? 他說很多,如書籍,電器類,傢俱,廚房用具…都收。這對很多想搬家的人是一個好機會,因為你可以將不要的東西拿去那裡捐贈,又可以抵稅,何樂而不為?

值得注意的一點是, 符合抵稅的捐贈物品, IRS 卻有規定: 凡要捐贈的貨品, 必須是良好(Good) 情況,而且是可用的 (workable) 。舉例來說,如果你的椅子少了一腳,就不符合捐贈。Goodwill 也不見得會收。

此外,這個收據 IRS 有規定不能由慈善機構估算你捐贈的價值。你自己要評估! 評估多了你可能會被 IRS 查稅。有關捐贈的稅法資料,我還在繼續研讀中。希望對我明年報稅有點幫助。

後來發覺沒想到老美真是一個愛捐贈的民族,目的就是利己(報稅)又利人(助人) 。

延伸閱讀:
學習如何在美國合法報稅
美國報稅書讀後心得(一)
美國報稅書讀後心得(二)

0 留言:

Locations of visitors to this page
自訂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