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9日星期五

獵人頭公司的另一項優點: 幫你評鑑頂頭上司

在這三年多的 IT Consultant 中,我發覺一項有趣的現象,那就是不好的獵人頭公司只會賺你佣金,其他事情一概不管,但是好的獵人頭公司的Account Manager 會定期問你工作內容, 評鑑你,也會幫你評鑑你的頂頭上司。

有一位女性 Account Manager 曾問我幾個問題,我列舉3個如下:

1. 你覺得你現在的工作內容和當初面試時應徵職位是相同的嗎?

2. 你覺得你老闆如何?尊重你嗎?

3. 你還會為我們公司工作嗎?

因為我是  Consultant,我不會隱藏事實,把看到的告訴她。最後我還問她你為何要問這些問題? 她很誠實的和我說: 這些問題很重要,因為曾經有不少 Consultant 說他們現在的工作內容和當初面試時應徵職位的內容差異性很大。甚至一位Consultant的老闆還說這位 Consultant 的評比不錯,但是過了2個月後, 還是找一位人代替他, 讓這位 Account Manager 覺得措手不及。痛失了一位人才。

她還和我說: 她曾推薦幾位不錯的 Consultant 給某一家公司,結果不同時間中,這些Consultant和某一位A經理無法共事。如果只有一位 Consultant A經理理念不合離開也就算了,問題是推薦的三位都是如此,那就不是 Consultant 的問題,而是A經理的問題。她因而去找這位公司的副總說明此事。通常來說,一位好的領導者會處理此事。她和我說,最壞的情況就是不和這家公司建立關係。

你曾經遇過有很多同事和你的經理理念不合而離開嗎? 你的公司可以讓你評量你老闆嗎? 如果有,我佩服你們公司。

沒想到當 IT Consultant 的另一優點就是獵人頭公司幫我評鑑老闆。

延伸閱讀:

0 留言:

Locations of visitors to this page
自訂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