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日星期一

總經理變小弟的故事

幾年前在台灣工作時,我一位大學同學和我說一位台灣知名公司總經理變小弟的故事。這一個故事我一直牢記在心,它對我的美國工作態度有著一些深遠的影響。和大家分享。

我同學說: 他在補思科認證時,突然發覺有一位 40 多歲,氣質不凡的中年男士。後來經過幾個月之後,才知他是台灣著名公司的總經理,月薪約 20 萬台幣。他因為不滿其董事長的做事態度及專制跋扈, 因而選擇離開。他並沒有跳槽再當總經理,而是選擇資訊業,從頭學起。

他在業界累積了很多人脈,也很有野心,想要成立一家公司,服務這些客戶。於是他就奮發向上從思科最基本的認證(CCNA)開始學起。由於學完之後,並沒有實務經驗,於是他問了不少業界朋友是否可以介紹從事思科的工作。他的朋友說: 當然有,但是薪水很低,約台幣3萬多。他說沒關係。

後來就和公司的網管人員一同去架設其他公司的網路,從小弟做起,並了解實際的運作過程! 他太太一度不能接受他的薪水從原先的 20 萬台幣變成 3 萬台幣。他和他太太說: 給我一些時間,我一定會闖出一個名堂。

後來有了思科架設的實際經驗,再加上他很用功,也通過不少思科進階的認證。待時機成熟後,於是就成立一家公司,服務他以前的客戶。那時聽說還做的不錯。我朋友和我說完這個總經理變小弟故事後,我那時覺得這真是一個發人生省的職場故事。

在美國工作或生活時我更能體會一件事: 不論你以前多麼厲害,在美國工作或日常生活中遇到挫折,一切從小弟做起,自己才會受益良多。

延伸閱讀:
PC Club 無預警裁所有員工

4 留言:

匿名 說...

感謝分享,聽太多小弟變總經理的故事,其實總經理變小弟的故事更多,也更有用。

Ray 說...

凡事秉持小弟的精神去服務人,會有很大的收穫!

匿名 說...

做人就要面對現實,彎的下腰. 在美國也是一樣,不管你以前做什麼,只要換個行業當新人,一切都從最低層做起.
我同事的女兒一邊在做専業芭蕾舞者,可是薪水不太多,平常還要去餐廳端盤子,可是樂此不疲,因為是在做興趣的事.
我都不知道自己興趣是啥,只知省錢過日子.
Vickie

Ray 說...

Vickie, you are right. 一切都從最低層做起. :)

Locations of visitors to this page
自訂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