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0日星期三

美國工作觀點-Get Yourself Dirty

最近斯汀和我說她的老闆和她說了一句話,我覺得很有道理。她老闆說:他大學四年當中,雖然教授上課教了很多知識,可是他覺得並沒有學到很多,反而只記得教授說的一句話: Get Yourself Dirty!

這句話就是當你畢業時,自己運氣不錯,可能變成管理階級,如果不常常親自去工地看看,把自己弄髒,就無法親自體會工地實際的狀況。當你執行自己的政策時,就會產生很大的落差,也會引起民怨。

在軟體業,我發覺有很多剛畢業的學生很喜歡直接當專案經理,他們覺得最好可以管理一個團隊。但實際上專案管理並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更不是有一張 PMP 執照就是專案的品質保證。我也覺得紙上 PMP 的專案經理也常出現。

在軟體業,這些資淺的專案經理如果沒有親自去了解程式設計師,系統分析師,或是測試人員為何辛苦的原因,更不懂他們團體的術語時,就隨便的估算專案進度時間,那一定會導致專案進度延後。

這三年多的 Consultant 中,我發覺我曾經遇過的老美老闆大部分都是親自教導下屬,常站上第一線。讓我很佩服他們的精神。

你覺得你工作時常會 Get yourself Dirty 嗎?

延伸閱讀:
總經理變小弟的故事
一張A4 紙的工作哲學
工作職位重要還是公司大小重要?
在美國看PMP 證照-是白人的最後一道防線?

0 留言:

Locations of visitors to this page
自訂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