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9日星期一

華盛頓互惠銀行倒閉,現成為 JPMorgan Chase 一份子

最近美國金融市場風聲鶴唳。WaMu (華盛頓互惠銀行) 居然倒閉。JPMorgan Chase 付了 FDIC 19 億美元控制了 WaMu 所有的一切,因而 WaMu 現成為 JPMorgan Chase 的一份子。

聽到此事時,我覺得 JPMorgan Chase 真是聰明,可以將業務拓展至西岸,增加市場佔有率。住在西岸一段時間,完全沒有見到 JPMorgan Chase 的分行。在密西根做專案時發覺  JPMorgan Chase 在東岸勢力較大,現在整合 WaMu 的業務,真是厲害。

Chase 是否會裁 Chase WaMu 的員工 已降低成本呢? 若有,這些持有 H1B 簽證的員工應該要小心謹慎,被裁員之前,應盡速做打算。

另外,我覺得 JPMorgan Chase 的資訊系統做的不錯,WaMu 的資訊系統做的真爛。二家合併意謂著這二家資訊系統必須加以整合。資訊人員又得花很多時間修改程式,找時間上線。這對資訊人員的就業市場應該是一件好事才對。

在美國工作可以體會一件事: 沒有所謂長青的公司。若公司倒閉後,你能重新出發,重新站穩美國就業市場,你的韌性才會更大。

延伸閱讀:

6 留言:

匿名 說...

我們家的房貸和visa信用卡是用JPMorgan Chase. 為什麼房貸選他們呢是因為承辦人員服務很好,當時我們想用BECU,可是經辦人員並不積極. 他們的制度有點像保險公司,只要這個case成立,大部份的獎金都是歸經辦人員,所以經辦人員都非常的專業,像是在做自己的事業一樣的用心. 我到現在都還會收到Chase的那位先生的財經專刊,還有每年聖誕節的卡片. 所以他們在選擇客戶的時候是很小心的,信用調查是很重要的. 不像Wa Mu,阿猫阿狗都好,只要有錢賺就好.
至於visa是因為到超級市場,藥局,加油消費都可以拿到5%cash back. 所以我只要到這些店消費一定用他們的卡. 我不知道為什麼5% cash back他們還有錢賺,反正我有5%的回饋,何樂而不為. Vickie

Ryan 說...

請問就你的觀點而言,WaMu 還是個存錢的好地方嗎? 畢竟他們的 CD interest rate 還是高了不少..

andy 說...

JPMorgan 並沒有買 WaMu 的全部. 他只買 Banking Assets. 比如 WaMu 股票就成了廢紙.

你還是可以存錢在 WaMu, 只是 Chase 應該很快就會調利率.

Ray 說...

Andy, you are right. We can still put money there.

Ryan, I still put my money in WaMu because of the higher interest rate.

Vickie, I have some Chase cards too. That’s so great to hear that you have wonderful experience with chase bank. I hope Chase can Improve WaMU ‘s business.

No Chinese keyboard now

Ryan 說...

Thanks for your response.
我很喜歡你寫的文章,有很多都是很寶貴的意見與經驗啊!! ^_________^
感謝唷!!~

Ray 說...

Ryan, 謝謝讚美!有空多來捧場!

Locations of visitors to this page
自訂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