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7日星期五

在星巴克喝咖啡時,你會用那一種代糖包(Splenda, Sweet'N Low, Equal)?

記得很多年前第一次去星巴克  (Starbucks)  喝咖啡時,突然看到有 3 (粉紅色,黃色,藍色)  代糖包。那時覺得很困惑? 為何要放那麼多種代糖包呢? 反正既然是免費的,那三種就一起放吧。

Consultant 的日子中,我發覺在很多公司的廚房中,只看到粉紅色及藍色的代糖包,為何沒見到黃色的呢? 後來才知:

Splenda (黃色): 成分為 Sucralose

Sweet'N Low (粉紅色): 成分為 Saccharin

Equal (藍色): 成分為 Aspartame

後來問斯汀這個有趣的問題,她和我說: Splenda (黃色)的較貴。她曾看過一篇文章,大意是說: Splenda (黃色)  的代糖包比其他好,Equal (藍色)  被懷疑有致癌成分。所以現在我們都使用  Splenda (黃色) 的代糖包!

後來上英文網站查詢這個有趣的問題:

1. Splenda (黃色)  較其他流行,但較貴。

2. Equal (藍色) 被懷疑有致癌成分,曾讓消費者懼怕。

3. Equal (藍色)為了生意,曾發動行銷戰爭及訴訟和 Splenda (黃色)  一較高下。

4. 一般人都選 Splenda (黃色) ,其次 Sweet'N Low (粉紅色) Equal (藍色) 最後才選。

現在我們去星巴克喝咖啡時,我們會選用 Splenda (黃色) 代糖包。如果公司沒有 Splenda (黃色) 代糖包,我就會自己帶。

在星巴克喝咖啡時,你會用那一種代糖包呢?

延伸閱讀:

6 留言:

Unknown 說...

這篇文章也對代糖有詳細的介紹,http://tw.myblog.yahoo.com/jw!DzsTW7qXHBKuWnCJLFlW1cXj/article?mid=203
就我個人而言,我寧可用他的brown sugar,在家則是都只用從台灣帶來的台糖二砂!

Ray 說...

shirleyyukang
多多注意日常的生活細節,多多注意自己健康才是對的!

瘋狂傑夫 說...

說真的~~Sucralose 比其他兩種來得好~~不過真的要用的話我會選 Xylitol ~~~不過我個人喝咖啡都沒加奶精跟糖包的~~~不過用 Xylitol 的話要注意別被家中的狗狗吃到~~輕則造成低血糖~~重則會造成肝衰竭死亡~~~台灣用Xylitol 比較少~~所以臨床上來說案例不多~~不過國外案例比較多~~況且現在原物料一直漲價~~Xylitol 的甜度是蔗糖的六倍~~以成本來說可以省不少~~所以家中有養狗的話就要多注意這點~~不過目前似乎只有 Xylitol 對狗有危害~~其他代糖還沒有發現問題~~

小寶日誌 說...

我想還是慢慢習慣不加糖的咖啡比較好哦.

Ray 說...

Vickie,
有時我不會放糖,看是哪種coffee.

NSRFZR 說...

哇,又學到一課了!以後還是別亂加

Locations of visitors to this page
自訂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