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4日星期五

請善加利用美國短期健康保險 (Short-Term Health Insurance)

最近有不少朋友因為身體不舒服,但是又沒有健康保險,真的替他們擔心。最近某一天晚上有一位朋友肚子痛的難受,家人又不會開車,於是叫了救護車,夜晚掛急診, 隔天下午出院。他沒有任何保險,我猜費用 5,000 美元應該是跑不掉的。

最近另一位朋友幸好有保險,也是緊急送醫院,但是在醫院卻待了 1 星期。醫生診斷不出病情,於是動員幾位醫生依序來聽診。只要一位醫生聽診,費用馬上上升。最後醫生決定動手術。我猜最後費用 10,000 美元應該是跑不掉的。幸好他保險的 Deductible 不錯,否則錢包失血很重。

美國保險費用越來越高,沒有保險的人,為何不善加利用美國短期健康保險 (Short-Term Health Insurance) ? 每一州的短期健康保險費用都不同,但是絕對會比你平常的個人健康保險費用低很多。

那些人可以保短期健康保險呢?

1. 沒有工作的人

2. 即將換工作的人

3. 找到工作但試用期期間雇主不提供保險的人

4. 其它有適當理由想買短期健康保險的人

短期健康保險最多保 6 個月,必要時可以再延長 6 個月。若中途你找到工作想取消保險,隨時可以取消。

有興趣的人只要到這個網址,你會發覺短期健康保險費用真的比平常的個人健康保險費用低很多。

購買健康保險只是拿來保心安的。請善加利用美國短期健康保險!

延伸閱讀:

14 留言:

take that 說...

一个北美医生,四年 Bachelor, 四年 MD, 3~8年的实习住院,当一切结束以后,每一分钱都是要赚回来的。

Ray 說...

takethat, 繼續賺錢!哈

Janet 說...

謝謝你的資訊
我正在為昂貴的美國醫療保險費傷腦筋

Ray 說...

Janet,
短期健康保險費用真的比平常的個人健康保險費用低很多! :)

Michael Mei 說...

介紹這Washington Health Program, 我老婆跟小孩一個月付$232元. 比Group Health還便宜.

Washington Health Program其實就是自費的Basic Health.

http://www.washingtonhealth.hca.wa.gov/rates.html

Ray 說...

Risk,
這個網站不適合沒有保險的人!因為保險還是很貴!哈哈!

Unknown 說...

HelloNYC論壇,想與您的 美國工作及旅遊生活經驗分享 交換連結貼紙

Ray 您好!

我是Sean,Hello NYC!的會長。HelloNYC (www.hellonyc.org) 是一群在紐約留學和工作生活的人所組成的論壇,成立於2007年,希望提供在紐約生活的人一個網路資訊平台,用以交換當地的資訊,把在紐約生活的人都串聯起來。
您部落格的內容和我們網站的宗旨很相近,因此希望能夠與您交換網站的連結貼紙(我們把您的網頁連結在我們論壇下方,也希望您能把我們的連結放在您的部落格裡頭),並且在未來有機會的情況下,能與您的(網站/部落格)有更進一步的合作。

請在考慮之後,來信告知您的意願。 謝謝!!


Sean Lu,
Founder
HelloNYC.org

Ray 說...

Sean,你可以隨時加入連結!也祝福貴站2011年能在NY發光發紫! :)

Unknown 說...

HelloNYC論壇,想與您的 美國工作及旅遊生活經驗分享 交換連結貼紙

Ray 您好!
感謝您願意將我們的論壇加入連結,這是我們提供的連結貼紙
http://www.hellonyc.org//images/HelloNYCLogo-big.png

請問貴站是要我們用文字或圖片檔加入連結呢,如果需要圖片,請提供我們圖片網址,
您可以參考我們首頁下方的友站連結貼紙
http://www.hellonyc.org/

謝謝!

Sean Lu,
Founder
HelloNYC.org

Ray 說...

Sean,

1.你要隨時加入連結,歡迎之至!

2.我的 blog 就那麼大,以前曾加入幾個朋友的連結,後來把他們拿掉了,因為佔版面!我還是覺得放自己的東西即可!

3.你可以成立一個 Facebook 粉絲專頁,這樣會很快讓人收到資訊!

James 說...

我是一個到美國唸書的留學生,我的健康保險和醫療保險是上網到anyhealthinsurance.com購買的,他們有中文的翻譯,覺得比ehealthinsurance簡單,也比較看的懂,有需要的朋友可以參考看看。

Ray 說...

James,thanks for your info.

Linda 說...

短期健康保險跟平常的個人健康保險,
看起來保費似乎比較便宜,但是有蹊蹺,

最近幫朋友Survey一下,
我不確定是因為保險種類的緣故,WA法令規定,
或是因為保險公司的緣故,
以Regence為例,
若是以小孩的短期健康保險來說,
只有保急診,但不包含Regular Visit,
而且,有些州也並不接受短期健康保險,
不過,好處是短期健康保險,
若旅行到外州或出國,亦在保險範圍,

所以在加保前還是得貨比三家,仔細研究一下保險plan才行,要不也可在加保後,若不滿意,在規定的期間內退保(通常是10天),則已預繳的保費可全數退還,但行政作業費就無法退款了,

Ray 說...

Linda,短期健康保險主要是給沒工作的人用的!若公司有保險,當然加入公司保險最好!
Thanks for sharing.

Locations of visitors to this page
自訂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