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3日星期三

一年換一家汽車保險公司是不錯的思考方法

上個月我和印度同事突然聊到汽車保險問題,於是我問他: 你的汽車保險費用現在多少錢? 他說半年 900多元。後來才知他完全沒有違規紀錄,而且已經在這家公司投保2年多,但是價格卻降不下來。

於是我和他說: 現在美國網路上的汽車保險公司有好幾千家,不要和自己的錢過不去,尤其在景氣不好的時候更是如此。汽車保險公司不會因為你投保了很多年而再給你優惠價,他們完全忽略你的存在。只有你將保險轉到其他公司,他們才會想辦法再給你優惠價。你現在應該積極尋找便宜的保險公司才對。

我也和他說: 美國網路上的汽車保險公司有好幾千家,若你1年換1家, 20年只不過換20家。汽車保險公司是很歡迎你買它的汽車保險。若你買其保險,他們歡迎之至。

上星期我突然看到印度同事將其汽車保險轉到另外一家公司,我問他多少錢? 他說半年 500 多元。結果半年省下400元。他很明顯的接受我的建議。

如果你覺得你現在汽車保險太貴,你應該積極尋找便宜的保險公司才對。至少1年可以讓你省下 USD 400 以上。

延伸閱讀:

12 留言:

LVCHEN 說...

這的確是個好方法!我也是受益者,最近還想要分享這個資訊呢。

對了,不知道您對於跟 Agent 買,或是網路上買有什麼高見?

價格會不會有差,Agent 又是賺什麼呢?

Ray 說...

LVCHEN,
我覺得從網路上買較便宜!若向從實體店面上的agent買,如farmers,價格較貴!

很多agent 只為了作業績,他們不見得會花時間在你身上,他們也不見得懂保險知識!若你的agent 真好,那你真的是找對人,但我遇到的都很濫!所以我只相信自己!:)

我覺得agent應該賺的是comission 吧!如多少人來買保險,抽一定的%!

Unknown 說...

去年買車,買了保險,今年到期換了一家保險公司投保,多比較真的有差.另外,在我出國前也在台灣申請無肇事記錄的英文文件,一併附上供保險公司審核,果然又省了一些

Ray 說...

Yi-Tzai
貨比三家絕對不吃虧!感謝你提供建議

qtsuji 說...

想請問你現在是買哪家保險呢?
還有我在18個月內拿到了第二張罰單
是不是沒有辦法上traffic school銷啦?
因為我聽說第二次可以去上12個小時的.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我住南加 但是罰單是在北加被開的 如果我打電話說我要change court到南家這邊 有機會轉嗎?
如果以上都不行 那我就算有兩點的紀錄了吧?
照理說保費大概會漲多少呢?

Ray 說...

想請問你現在是買哪家保險呢?
-unitrin direct. I might change it in the future.

還有我在18個月內拿到了第二張罰單是不是沒有辦法上traffic school銷啦? 因為我聽說第二次可以去上12個小時的.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I don’t know.

我住南加 但是罰單是在北加被開的 如果我打電話說我要change court 到南家這邊 有機會轉嗎?
-I suggest you call them to see if your case can be transferred to the court in S.Cal. How much is your fine? If it is not much, just pay it off. You can save time.

照理說保費大概會漲多少呢?
-It really depends. Just surf online and check which carrier can provide the good price for you.

No Chinese keyboard now.

Grace 說...

我曾經問過Geico這個問題, 他說因為保險公司是在你跟他門購買保險的時候才能去看你的信用跟交通記錄, 而信用記錄會影響你的保費, 所以幾年後你的信用記錄等等可能分數增加很多, 但是舊的保險公司仍舊只會用當年的記錄, 換去別家的畫就會用新的記錄, 所以得出來的保費會比較低. 我自己試驗過, 因為那時Geico都沒有降我的保費, 別家都便宜很多了, 後來我在Geico quote就選不曾保過Geico假裝一下, 果然Quote出來就跟別家差不多了, 所以我就換去別家, 一年後再換回Geico, 如此類推~

Ray 說...

Grace,
感謝你分享經驗!你是違規紀錄屆滿後(3年或5年)再轉嗎?

Grace 說...

我不知道如果被記點的話要等多久哩, 因為 當初收到罰單的時候有去找律師弄成不用記點的, 所以一年就換保險公司了

Ray 說...

Grace,
了解!cool

Kenny 說...

我有保過唯一一家會降低保費的保險公司,是American Express的子公司叫Amerprise,只要沒有違規,幾乎每半年就會降低一點(不過也才十幾元),所以每次降低保費之後我就去提高保額。
可惜的是他不是每州都有...

Ray 說...

Kenny,
WA has Amerprise. But the price is not attractive to me. :)

Locations of visitors to this page
自訂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