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16, 2009

不要迷信一頁英文履歷表

這幾個月來,陸陸續續幫一些朋友及網友看看他們的英文履歷表。他們大部分的共同特色就是迷信一頁英文履歷表。在這裡我真的要強調一件事: 不要懼怕擁有超過一頁的英文履歷表。

在很多英文網站中,已經有很多人強調一頁英文履歷表已經過時。學校單位的教職員工所強調的一頁英文履歷表的說法你們只要聽聽就好,盡信書不如無書。

2008
年時,我英文履歷表有3頁半,2 個獵人頭公司的不同 Recruiters 在不同時間和我約好一同去客戶端面試。不同獵人頭公司有不同英文履歷表的寫作方式。當 A Recruiter 和我說: 待會你拿這份代表我們公司的英文履歷表去和客戶面試,你的英文履歷表共有 5頁。而 B Recruiter 和我說: 你的英文履歷表共有6頁。如果當你聽到這些資深 Recruiter 的說法時,你還會迷信一頁英文履歷表嗎?

若下次有人請我幫他們看英文履歷表時,請你們先寫出 2-3 頁的履歷表。我的目的很簡單: 不要迷信一頁英文履歷表。

延伸閱讀

7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越是资深的人员,简历越长。可能刚毕业的学生简历会只有一页,毕竟是entry level的,公司也不会期待太多。

来我们单位面试的5,6页都是正常范围。老外会把自己的职责写得很详尽,特别是最近几个工作的。

最近在改2年前写的简历,发现又要大改了,目前觉得写得详细利大于弊。可以让对方尽可能多了解是不是适合,否则也不用浪费彼此的时间了。

可以写个cover page,让别人一目了然,如果他没有兴趣,也不用(不会)向下细读了。

个人见解。take that

iBeauty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ay said...

IBeauty,
Just leave your email here. I will send my email to you.

Takethat,
若學生resume 只有一頁,公司也不会期待太多,當然就不會錄取了!嘻!學生如何在resume展現potential 是一門學問!第一頁或cover letter 要醒目動人這一點是我一直強調的!

iBeauty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ay said...

Sent already

胖子 said...

Hello Ray,
This is Richard. I have searched for jobs for long. I got some interivew opportunity but didn't get a job yet. Could you spend some time on my resume and give some comment, thanks.

elvischen6@hotmail.com

Ray said...

Please send to toraylin@gmail.com. I will suggest you some as follows:
1. Don't use one resume to look for many positions

2. Your specific resume is for your specific position.

Locations of visitors to this page
自訂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