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0日星期五

你的愛車多久沒換電池了?

美國國慶日時,去 Wal-Mart 買東西,沒想到一出來時,發覺我 2006 年的 Honda Accord 居然發不動。那時的念頭就是:  應該是車子遙控器沒電了吧,車子的電瓶應該不至於沒電吧。恰巧 Wal-Mart 的旁邊就是 Honda,但其汽車服務部門沒營業,於是我請一個人幫我確定一下是不是遙控器沒電,結果發覺真的是電瓶沒電。

我的車子停在 Wal-Mart 外面停車場,到處都是車子,我又沒帶 Jumpstart ,若借到 Jumpstart 也很難恰巧找到有人停在我車子的旁邊。於是我先求有再求好, 先去 Wal-Mart Auto Part 部門尋求幫助,我感覺他們人都不錯。說明來意後,他們說:依規定沒有辦法將客戶的車拖到其部門,他們建議我去找外面 Security 的巡邏車。後來 Security 說他也不能幫人 Jumpstart

於是我又回到 Auto Part 部門尋求幫助,用 Driver's License 借了一個   Jumpstart,出去之後,發覺我車的斜對面正好有人在啟動車,於是請他幫助,終於順利將車啟動。那位好心人和我說: 3  年的電池也差不多該壽終正寢了。

其實電池已經用了  3  年半,我心中也認為該換一個新的電池。後來我到 Wal-Mart Auto Part 部門,請他們幫我測一下究竟如何,測出來結果是 not stable 於是終於換了一個新的電池。

若你的愛車很久沒換電池,請隨時攜帶 Jumpstart 已備不時之需。

若你的愛車很久沒換電池,換一個新的電池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延伸閱讀:

2 留言:

匿名 說...

換了新電池後, 如果還有原來的舊電池假設保固60個月 $100 (也許需要有原來購買的收據), 但是30個月就壞了. 退回壞的舊電池, 他們會退還你 $50.
所以我推薦去 Costco or Sam's club, 因為他們的電腦會有你購買的記錄.

Ray 說...

Thanks for your information.:)

Locations of visitors to this page
自訂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