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8日星期五

警惕自己的履歷表不要被面試者寫著 No (x)

感恩節的前一天,老闆交代我們這一組的專案要推向使用者環境(也就是 Stage 環境) 然後再寄Email 請客戶過目。大家也可放四天假期。

可能是因為感恩節來到, 大家都急著要回家,而且我們有一位印度的 Developer 感恩節一早就要飛到密蘇里州看他老婆,所以每個人都很小心的將專案做好。到了晚上 7 點多時, 我們的 Developers 將修改好的程式及新的功能推向測試環境 (Test) 於是我就執行我的自動化測試,不到 5分鐘, 大約有 10 test cases 失敗。經過我檢查的結果,發覺這是一個大 bug,若沒解決前,是絕對不能推向使用者環境的, 我相信老闆也不會同意的。

於是我們 Developers 就開始找問題,想辦法解決。到了9 點時, 問題還沒解決。我們老闆和他老婆參加完公司的宴會,知道有一個問題尚未解決,於是他就留下來陪伴大家。後來到了 11 點多, 終於將問題解決了。Test Stage 環境都通過我的自動化測試及手動測試, 我也認可 (sign-off) 這次的環境。大家都開完玩笑的說: 都是 Ray 的錯。我也開完玩笑的說:抱歉,讓大家晚回家。

後來大家都跑到老闆的辦公室,老闆正在做最後的確認。我突然間看到老闆的桌上有好幾份履歷表,有一份我感覺寫的不是很好(是一位華人,文法有錯) 但是這個人有很多年的工作經驗, 也當過 Developer Lead 他卻得不到我們老闆的青睞, 我只看著左上角寫著 No (x) 的字跡, 真是讓我的心跳了一下。於是想著在美國工作的這段時間中,我的履歷表可能不知被寫過無數次的 No (x)吧。

心中突然覺得要更加警惕自己的履歷表以後千萬不要被面試者寫 No (x) 。也希望自己未來美國工作更加順利。

延伸閱讀:

0 留言:

Locations of visitors to this page
自訂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