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2日星期六

持移民簽證(EB2)入境者應從哪個海關入境美國?

2010 年我和斯汀通過移民簽證面試前的一些時間,恰巧發生了一件 H1B 的震撼消息,那就是持 H1B 簽證的印度人在 New Jersey 的 Newark 機場被原機遣返印度。理由是當事人並沒有從離工作地點最近的機場直接入境。這也提醒大家一件事: 持 H1B 簽證的人不能隨意從你想要的地方入境。

當我聽到這個消息時,心中突然有一個有趣觀點: 我們住在華盛頓州,當初我是用加州的 PERM 來申請綠卡(EB2) 。移民簽證面試後,我們應該從加州入境還是從華盛頓州入境呢? 於是我將這個問題請教律師,得到下列解答:

1. 移民簽證等於臨時綠卡,可以從 Seattle 入境,但最安全的做法是買一張 Seattle 到 San Jose 的機票。

2. 入境後要去加州的公司報到。

3. 至少要報加州的稅 3 個月。

後來我在英文網站中找尋這個有趣的問題,有人很回答說: 從任何美國海關均可入境。我覺得應該是如此,我的理由如下:

1. 移民簽證等於臨時綠卡,移民簽證者已快成為美國永久居民,當然可以從美國任何一個海關入境。

2. 當初申請移民簽證時,DS 230 的表格已經寫著 USCIS 會將綠卡寄到那一個地址,因此從美國任何一個海關入境只是一種程序,最重要的是你接收綠卡的地址要正確才行。

3. AIT 給我們的信封袋上有我們的個人資料及我們現在住華盛頓州的地址。我們住 Seattle,當然從 Seattle 直接入境最好,我相信海關人員看了我們的個人資料應該會知道。

後來海關人員看到我們信封袋上的個人資料及華盛頓州的地址時,於是詢問我們是否曾經在美國待過? 待過多久? 以前是拿何種簽證? 我們都誠實回答。幸好沒太刁難我們。最後我們順利入境。

若你持移民簽證入境,我是很好奇你是從哪個海關(如舊金山)入境美國? 你為何會選在那裏(如舊金山)入境呢?

若你拿到持移民簽證(EB2)要入境美國,隨時要詢問自己的移民律師才是上策。

延伸閱讀:
美國工作及旅遊生活經驗分享Facebook 專頁
申請綠卡(EB2 PERM) 之移民簽證流程
持移民簽證(Immigrant Visa)入境西雅圖機場之實況轉播

0 留言:

Locations of visitors to this page
自訂搜尋